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召开2021年“1+3+1+N”重点项目十八连山镇现场观摩推进会

  • 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 015158708/2023-08603
  • 2021-08-02 17:52

7月30日,富源县召开2021年“1+3+1+N”重点项目十八连山镇现场观摩推进会,县委书记陈志,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祝鸣,县政协主席戴桃玲,在家的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及承包十八连山镇的县级领导到十八连山镇7个现场点进行观摩。



陈志一行先后到华能滇东矿业分公司雨汪煤矿、十八连山镇雄达煤矿安全培训中心、腊甲村委会户格坪子、腊甲村公益性公墓、腊甲村委会、谷子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十八连山能源分局,深入了解十八连山镇规范化矿井建设、“532庭院经济”、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改造、公益性公墓建设、党建引领促乡村治理、山药产供销一体化项目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随后,陈志主持召开会议并宣布本轮“1+3+1+N”重点项目现场观摩得分情况,对十八连山镇在重点项目建设及重点工作推进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陈志指出,十八连山镇煤电产业基础雄厚,在全县重塑煤电产业新辉煌中大有可为;农业产业势头强劲,在全县打造云南省“绿色食品牌”强县中颇具潜力;自然风光秀美靓丽,在全县打造“滇南胜境”旅游品牌中前景广阔;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在全县建设全国区域级流通节点城市中尤为重要。要立足镇情、找准定位,紧紧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努力建设成全县重要煤电能源基地、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农旅文融合美丽富源南大门,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进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陈志强调,十八连山镇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聚焦重点、真抓实干,以全镇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县的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发展高原特色农业,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全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做好煤电发展和文旅融合发展两篇文章,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在全县打造3个百亿级产业和6个十亿级产业的战略布局中作出更大贡献。要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大环境治理力度,严格落实河长制,切实守护好十八连山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良田沃土。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坚决守住命案防控的底线,及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陈志要求,十八连山镇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建工作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抓牢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九个一”小微治理模式,统筹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和“两新”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真抓作为本分,把实干作为责任,增强能力本领,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事业发展的需要,在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观看了现场观摩推进会会纪会风视频,听取了十八连山镇经济社会发展和后所镇现场观摩推进会上交办问题的办理情况汇报,交办了十八连山镇重点项目推进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抽签确定了下次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推进会承办乡镇(街道),传达了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并就当前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固定资产投资、防汛救灾减灾、安全生产、电煤供应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县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重点项目推进机制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督察员,县统筹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