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召开2021年“1+3+1+N”重点项目后所镇现场观摩推进会

  • 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 2021-07-01 16:21

629日,富源县召开2021年“1+3+1+N”重点项目后所镇现场观摩推进会,县委书记陈志,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开苑,县委副书记李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祝鸣,在家的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及承包后所镇的县级领导带队到后所镇7个现场点进行观摩。






陈志一行先后到后所镇思源广场和金岭公园、阿依诺村委会铁翅踩缸菜加工厂、迤后所社区猕猴桃标准化种植示范园、外后所村委会农业产业孵化园、外后所村委会瑞峰木制品加工厂、法凹村委会禄发生态园,深入了解后所镇重点项目建设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随后,陈志主持召开会议并宣布本轮1+3+1+N”重点项目现场观摩得分情况,对后所镇在重点项目建设及重点工作推进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陈志指出,后所镇能源资源储量丰富、高原特色农业成熟、地理优势十分独特,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着力打造全县现代农业示范镇、绿色能源强镇、农旅文融合发展先行区,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志强调,要坚持精准发力,牢牢把握新阶段发展重点,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要做实脱贫成果巩固,严格落实过渡期内“四个不摘”要求,深入开展“一平台三机制”专项行动,持续实施“六大工程”,坚决守住规模性返贫底线,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做强主导产业支撑,紧紧围绕全县打造3个百亿级产业和6个十亿级产业的规划部署,着力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增强工业发展后劲,激发三产发展活力,以产业大发展推动经济实力大提升。要做好镇村规划建设,完善集镇控制性详规,优化村庄公共空间布局,扎实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持续巩固省级卫生乡镇创建成果,不断推动集镇和村庄面貌整体提升。要做细安全稳定工作,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陈志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真正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强化政治建设促发展,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建强干部队伍促发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八种本领”要求,让干部多到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转变工作作风促发展,始终保持自我加压、负重奋进、勇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大力发扬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不断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要夯实基层基础促发展,常态化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九个一”小微治理模式,持续深化“三联三争促三化”机制,扎实开展党建引领“争星夺旗·联创共治”行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侯开苑强调,要在推动新型城镇化上有更大步子,围绕打造县城卫星城镇片区,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县新型城镇化战略,加快集镇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改善生态环境,切实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富源县城后花园”。要在推进新型工业化上有更大作为,依托丰富的煤炭、风电、光照资源,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大力推进“五化”矿井建设,推动煤矿生产再升级、管理再优化;强化协调对接,加强服务保障,加速项目落地,推动风电产业扩容提质、光伏产业快速发展,努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再上新台阶。要在打好绿色食品牌上有更大突破,充分发挥绿色资源优势,深入实施“一镇一特”“一村一品”,发展好辣椒、魔芋、烤烟等传统产业,培育好水晶瓜、铁翅酸菜、猕猴桃等特色经作,抓实品牌效应、食品园区打造,推动农业生产、食品加工向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发展,助推农业产业高端化、品牌化。要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有更大力度,把安全稳定作为做好工作的前提,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统筹抓好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地质灾害、防汛度汛、校园安全等各行业领域安全,扎实做好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的监测监管,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侯开苑还就全县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

会议期间,观看了现场观摩推进会会纪会风视频,听取了后所镇经济社会发展和墨红镇现场观摩推进会上交办问题的办理情况汇报,交办了后所镇重点项目推进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抽签确定了下次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推进会承办乡镇(街道)。



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县直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重点项目推进机制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督察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