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对富源县人大第十八届一次会议第95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 富交复〔2022〕14号
  • 015158708/2022-07893
  • 2022-08-01 16:04

王稳梅等2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修建富村镇内三条公路”的建议,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三条公路基本情况

1、块泽至集镇:起于富村集镇,经富村居委会木瓜坪,亦佐村委会上小寨,止于块泽村委会上发勒村,富村至上小寨已通水泥路,上小寨至上发勒长约5公里,目前没有通公路。如果该公路修通,将缩短富村至块泽公路距离约10公里。

2、大凹子界牌至大寨:界牌村属大凹子村委会,从界牌到大凹子村委会直线距离约4公里,目前没有通公路,从界牌村至大凹子村委会,需经砂厂、居核、富村、新店,绕行里程约20公里。

3、干龙至小坝:干龙村委会裤裆地至小坝村委会垭子谷村公路长约1.5公里,为土路,基本不能通行,现在从干龙村委会到小坝村委会需从新坪、祖德、团山绕行,里程约20公里。

二、规划情况

针对这三条断头路,干龙至小坝公路已纳入曲靖市农村公路乡与乡之间断头路规划项目库;块泽至富村公路也在本轮乡村村庄规划中在块泽村、亦佐村乡村规划中纳入村域交通规划;界牌至大寨公路已纳入曲靖市库外地图项目库管理(里程4.5公里)。

三、存在困难和问题

一是地形复杂,投资较大。

二是土地涉及永久性基本农田或生态公益林,用地审批十分困难。

三是国家实施的自然村公路硬化工程,只要有一条硬化就满足现行政策。还未实施自然村公路网工程,争取资金难度大。加之地方政府财政十分困难,难以筹集项目资金。

四、下步打算

积极与自然资源部门、林草部门进行对接,完善公路用地指标调整。为项目实施提供土地保障。

感谢你们对交通工作的支持,希望你们继续关心、支持交通工作。


承办人及电话:高志武,0874-4612118

督办人:杨峻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