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对富源县人大第十八届一次会议第87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 富交复〔2022〕11号
  • 015158708/2024-08618
  • 2022-08-01 15:52

吕雪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取缔全县道路两侧部分加水点的建议,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全县境内共有国道68.1公里,省道312.3公里,县道495.5公里。实现了全县12个乡(镇)、街道均通油路,161个行政村(社区)全部通油水泥路,所有1723个自然村通公路,1435个自然村通油水泥路目标。

目前我县负责公路路政管理的执法单位有两家:一是富源公路路政管理大队,是负责管理国道320线、法黄二级公路、富江二级公路的路产路权维护,打击侵占公路用地、非法设置加水站点,治理公路超限超载,保护公路安全、畅通、运行的执法队伍。二是富源县路政大队负责县域内县、乡公路的路政管理工作,维护公路完好、安全,保护路产,维护路权,打击毁坏、挖掘公路、占用公路用地、利用公路非法设置加水站点。2019年以来大队共取缔非法设置加水站点3个,查处侵占路产路权案件18起,治理超限超载车辆8万余辆,卸载货物2000余吨,拆除公路路线非法建筑5处,清理占用公路堆放建筑材料300余平方米,有效的维护了公路安全畅通。

规范加水站点建设是路政管路的通病,下步我局将积极召集局公路科、地方段、路政大队、规划科认真研究。从根本上解决加水站点随意设置的问题,并对加水站点规范整治提出严格要求。

现我局共设置流动超限超载运输检测点(路政管理)九个,对超限超载车辆教育与处罚并举,保供与保税并行,强势整治,强力打击,全县“双超”多发、频发、易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百吨王”等“双超”车辆上路率大幅下降,守住了道路交通安全底线,也守好了人民群众生命线。

随着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的深入,交通运输执法人员、机构、经费得到有效保障,执法力量得到提升,执法力度更加深入,农村公路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路产路权得到有效保护,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得到有效保障。

感谢您对交通工作的支持,希望您继续关心、支持交通工作。


承办人及电话:蔡跃杰,0874-4612118

督办人:牛云武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