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对富源县人大第十八届一次会议第83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 富交复〔2022〕9号
  • 015158708/2022-07888
  • 2022-08-01 15:46

郭雄辉等9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全县通村公路窄路基路面加宽修复扩建的建议”的建议,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根据交通运输部颁布的《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14)、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农村公路工程技术标准》(DB53/T 2002—2014)的规范标准,农村公路建设应遵循“因地制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坚持“安全、经济、适用”的理念,注重节约资源、保护耕地和保护环境;乡道和村道宜采用三级或四级公路标准。目前全县的乡道和村道基本为四级公路,路基宽度均在4.5米。达到四级公路单车道标准。

随着国家政策的变化,特别是国土空间规划和“三线”试划,我局已与自然资源部门对接,预留出农村公路建设用地范围。待审批后,筹集资金分批逐一完成窄路基路面加宽。

感谢你们对交通工作的支持,希望你们继续关心、支持交通工作。


承办人及电话:高志武,0874-4612118

督办人:杨峻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