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对富源县人大第十八届一次会议第82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 富交复〔2022〕8号
  • 015158708/2022-07887
  • 2022-08-01 15:44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十八连山集镇客运站的建议”,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十八连山镇客车基本情况

十八连山镇现有客运车辆17辆,其中跑富源的9辆、罗平8辆。 为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2022年1月1日,富源客运分公司和罗平客运公司一道对原经营“十八连山至罗平”班线客运车辆进行城乡公交化改造,投入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8辆,票价由原来的20元,调整为12元。据统计:该线路每天可为群众出行节约费用3200余元,全年可为群众出行节约费用100万余元。

二、建议办理情况

针对建议县交通行业主管部门积极争取专项资金,选址建立十八连山客运站,规划管理客运车辆,以改善十八连山交通堵塞混乱现状,逐步满足客运需求,壮大交通运输事业建议,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办理工作。

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到十八连山镇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解,听取政府和客运企业、驾驶人员建议。并于5月9日在十八连山召开了县政协、交通运输局、十八连山政府、客运公司、客车驾驶员等相关单位和人员参加的会议,听取各方建议。经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就目前客运市场运营情况暂时不适合建客运站。建议采取在卫生院路口、山山红酒店旁建两个临时停车点,解决因客车停放造成街道拥堵问题,现已建成投入使用。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督促客运公司加强驾驶人员管理,服从十八连山镇村建部门管理 ,自觉维护街道停车秩序。同时积极与上级部门汇报争取项目,条件成熟时建设十八连山客运站。

感谢您对交通工作的支持,也希望您继续关心、支持交通工作。

承办人及电话:尹育波0874-4612118

督办人:牛云武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