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餐馆药店和农贸市场及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告知书

  • 富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015158708/2022-07878
  • 2022-09-11 23:32

各餐饮和药品经营单位: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复杂,为持续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我县餐饮服务和药品零售行业把疫情防控措施真正落到实处,现将有关要求告知如下:

一、各餐饮服务、药品经营单位和农贸市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安排专人负责店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经营场所粘贴云南健康码、曲靖防疫码和行程码小程序,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定期消毒等措施,发现红黄码顾客要及时向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

二、加强从业人员管理,上岗期间必须身体健康,全程佩戴口罩。发现有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的员工,应立即送到发热门诊就医。

三、从业人员要完成疫苗全程接种,不能接种的要提供“禁忌证明”。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农贸市场从业人员和餐饮酒吧从业人员需配合做好“五天五检”(990时起,连续五天核酸检测),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下,核酸检测要求为:餐饮及酒吧从业人员每周两检,药店销售和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家属每周一检,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每天一检,出现疫情后到药店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感冒等药物的人员发现即检。

四、药品销售单位需严格执行“一退两抗”类药品实名登记,不得漏登,确保追踪到人。

五、落实文明用餐要求。各餐饮场所应提醒顾客就餐时保持距离,推荐使用自助点餐,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缩短就餐时间。当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经营场所管控公告后,酒店和餐馆应停止承办红、白宴席,取消集体聚餐活动,餐馆取消堂食服务,农村停止自办宴席。

六、提供网络订餐送餐服务的经营单位应对外送餐食的保温箱、物流车厢及物流周转用具进行每天清洁消毒。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落实送餐人员健康管理制度。

我局将适时组织开展飞行检查和监督检查,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经营单位依法从严从重处置。




富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