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对富源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72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 富城管发〔2022〕52号
  • 015158708/2022-07845
  • 2022-08-23 17:53

李丽、严茗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卫生城市日常监管》的提案,已交我单位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提案基本情况

你们在提案中所述“富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改善人居环境,对全县老百姓来说,是一件重大意义的好事,可目前,街面上出现乱丢烟头,乱倒污水等不良现象时有发生,对人居环境造成很大影响”的现象在部分区域客观真实存在。

二、提案办理情况

针对你们所提的意见和建议,我单位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加强垃圾清扫清运监督管理。目前,县城区环卫清扫保洁清运实行市场化运作,我单位加大对承包企业垃圾清扫保洁清运监督管理力度。一是我单位已成立环境卫生管理监察大队,每天上午8点至晚上10点期间不间断巡查县城区管辖区域清扫保洁、垃圾清运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交办承包企业、督促立即整改。二是我单位成立环境卫生考核领导小组,每月严格考核承包企业环卫清扫保洁清运工作,确保县城环卫清扫保洁清运工作按质按量完成,正常有序进行。

(二)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为进一步加强“门前五包”责任制的落实,创造干净整洁卫生的城市环境,我单位下属各单位对县城主次干道沿线商铺存在的出店经营、乱设置广告、乱堆乱放、乱泼乱倒等现象进行整治,逐个排查商家“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情况,对各经营户采取口头劝导与政策法规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对存在违规行为的商户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商户限时整改到位。向新商户宣传“门前五包”的具体内容,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要求他们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提升商户“门前五包”履行意识。同时,加大整治力度,对店外经营、乱堆乱放、卫生情况差等现象进行治理,现场督促整改,并要求保持常态化。

(三)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处罚力度。我单位执法人员每天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管理,如对乱扔烟头、乱倒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处罚。截至目前,共教育督促规范整改不文明行为2275起,处罚不文明行为46起。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我单位将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门前五包”知识,提高商户积极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的意识,不断提高市民综合素质,让市民自觉养成良好的环境卫生习惯。

(二)严格落实“门前五包”管理。持续开展“门前五包”日常监督检查,加大对“门前五包”管理的执法力度,引导沿街单位及商户积极履行“门前五包”管理规定。对不遵守“门前五包”相关规定并不听劝阻、拒不整改的商户,坚决依法查处。

李丽、严茗委员,感谢你们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承办人及电话:赵龙0874-4615279

督办人:李杰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2022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