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对富源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71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 富城管发〔2022〕60号
  • 015158708/2022-07844
  • 2022-08-25 17:52

龚文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取缔富发公路大庆段集市的建议》的提案,已交我单位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提案基本情况

您在提案中所述“每逢星期四大庆赶集时,部分摊贩乱设摊位,导致富发公路大庆段交通拥堵,给广大人民出行带来不便”。建议相关部门取缔大庆集市。

二、提案办理情况

针对您所提的意见和建议,我单位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规范临时集贸市场并加强监管。我单位执法人员深入大庆临时性集贸市场,对占道经营的临时摊点及时批评教育并现场劝离或强制取缔,执法人员加大了赶集日的巡查力度,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变被动查处为主动规范管理。截至目前,我单位共查处及劝离占道经营419起,从源头制止了富发公路大庆段道路拥挤、市容秩序差、停车候客等城市乱象。

(二)合理引导流动经营摊点。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考虑到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为有效解决摊点占道经营问题,我单位执法人员积极引导临时摊点经营户到迤山口农贸市场、金城农贸市场、胜境农贸市场进行交易,并配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强对农贸市场的监管。


龚文超委员,感谢您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承办人及电话:赵龙0874-4615279

督办人:李杰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2022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