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对富源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15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 富城管发〔2022〕62号
  • 015158708/2022-07836
  • 2022-08-25 17:38

李小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320国道贵龙混凝土搅拌站至创新学校沿线汽车修理店建议》的提案,已交我单位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提案基本情况

您在提案中所述“320国道贵龙混凝土搅拌站至创新学校沿线汽车修理店(含洗车店)经营活动场所乱停乱放车辆妨碍交通,环境差;因空地未硬化,汽车进城带来大量粉尘;洗车产生的污水流入河道产生污染”。建议职能部门依法依规加强管理,规范修理、洗车等经营活动,打通公路两侧人行道,进行绿化、亮化。

二、提案办理情况

针对您所提的意见和建议,我单位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开展修理店专项整治行动。我单位积极协调联合交通运输局、运政管理所、曲靖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富源分局、交警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320国道贵龙混凝土搅拌站至创新学校沿线汽车修理店进行专项整治。对20家占道修车的修理店下发责令整改通知,并督促及时整改到位;查处无证无照违规经营洗车店5家,现场清理汽车修理店乱堆乱放80余起。

(二)开展洗车场专项整治行动。我单位积极协调联合中安街道办事处、市生态环境局富源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水务局对320国道贵龙混凝土搅拌站至创新学校沿线洗车场进行专项整治。经查,该区域共有刘光锁等6家洗车场,在从事车辆清洗、加水等经营活动过程中,未经许可、未采取有效防止污水外流措施,导致污水外流、直排东堡小河,造成东堡小河污染严重。执法人员对刘关锁等6家洗车场违法违规行为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经营户按照三级过滤要求设置沉砂池或购置污水处理设备,确保污水沉淀处理后达到排放标准,方可排入东堡小河。

(三)强化扬尘管控。为有效治理县城320国道沿线扬尘污染,改善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我单位督促环卫承包企业加大320国道沿线清扫、保洁、清运力度,对320国道沿线增加洒水车、雾炮车作业频次,进行洒水抑尘降尘。

(四)积极谋划项目争取建设资金。320国道以东堡小桥为界,东堡小桥以西属市政道路,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建设管理,小桥以东属国道,由县公路分局负责建设管理。目前,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公路分局正在积极谋划申报项目,争取项目资金,拟计划按照富法路(高铁大桥至大庆小街)段的标准改造320国道(贵龙混凝土搅拌站至创新学校)两侧人行道。


李小灰委员,感谢您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承办人及电话:赵龙0874-4615279

督办人:李杰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2022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