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对富源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75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 富城管发〔2022〕57号
  • 015158708/2022-07834
  • 2022-08-25 17:36

梁小坤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医院门口管理措施的建议》的提案,已交我单位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提案基本情况

您在提案中所述“人民医院大门口右侧有许多小贩在人行道上摆摊设点卖小吃、卖口罩,运营的面包车,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堵塞人行通道,存在严重的交叉感染风险和饮食安全问题”。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巡查管理,加大处罚力度,规范摆摊设置点。

二、提案办理情况

针对您所提的意见和建议,我单位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公众参与。引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已经成为城市管理的一项重要任务。目前,我单位在加强信息宣传、设置户外公益广告宣传的同时,积极与县级主流媒体合作,深入开展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为广大市民了解、知晓、支持、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优化巡查管理,坚持以管促规。一是对流动摊点的规范管理一直是我单位的重点工作,我单位在加强日常巡查管理效果的基础上,采取错时管理措施,在早中晚、上下班交通高峰和占道经营多发时段安排执法人员对人民医院周边加强监管。二是我单位已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受理与城市管理密切相关问题投诉,并安排专人及时处理投诉问题,回应群众关切,杜绝管理盲区。三是我单位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进行集中整治,督促引导占道经营入店、流动摊贩入市经营。对屡次劝告仍不整改的,采取物品暂扣措施并依法处罚。

(三)强化部门联动,开展专项执法。我单位积极协调交警、运政等部门严管严控人民医院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对乱停乱放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进行劝导、处罚、拖移处理,确保医院周边道路通畅有序。

梁小坤委员,您的建议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今后,在医院周边秩序管理方面我单位将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方式方法,完善工作措施,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努力为我县市民和就诊的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交通环境。感谢您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承办人及电话:赵龙0874-4615279

督办人:李杰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2022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