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对富源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71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 富城管发〔2022〕50号
  • 015158708/2022-07830
  • 2022-08-23 17:27

高丽芳、杨成惠代表:

你们提出《关于完善王家屯社区亮化工程》的建议,已交我单位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建议基本情况

你们在建议中所述“王家屯社区属县城规划区,下辖王家屯、小冲、红岩丈、盐产、雷公湾等5个村民小组,共有1356户5591人,为美化亮化村内环境,社区多方协调仅安装路灯260盏(并接入城市路灯电网),因年久失修,大部分路灯需要维护。同时,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相关标准和要求,王家屯社区作为城市社区路灯安装及路灯亮灯率远远不达标,因社区集体经济薄弱,没有能力维护和新增路灯”,建议由城市管理部门统筹协调安装及更换王家屯社区内各村组路灯,完善王家屯社区亮化工程。

二、建议办理情况

针对你们所提的建议,我单位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富源县城区路灯的维修管护于2019年8月1日由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移交到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负责,按照单位职能职责的划分,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负责县城区主次干道路灯的维修管护。移交清单明确标注王家屯社区、王家屯、小冲、雷公湾、山那边的路灯电费由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负责,不负责维修管护。

结合单位的职能职责,我单位已积极对接联系富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财政局、中安街道等部门。因路灯更换安装需经过项目申报、预算、审批等环节,加之目前财政预算经费紧张,更换安装王家屯各村组路灯的经费暂未列入财政预算。

三、下步工作打算

改善人居环境,亮化美丽村庄,是属地政府责任,也是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下步工作中,我单位将积极与中安街道、住建、财政、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部门进行对接沟通,配合中安街道在人居环境整治项目中积极争取更换安装路灯项目,将王家屯社区各村组更换路灯项目纳入项目计划,争取项目支持,及时统筹协调安装及更换王家屯社区内各村组路灯。确保村容村貌大力改善,村民出行安全,方便村民生产生活,保障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高丽芳、杨成惠代表,感谢你们对我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承办人及电话:赵龙0874-4615279

督办人:李杰





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

2022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