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提示

  • 富源县新冠肺炎病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 015158708/2022-07748
  • 2022-09-03 19:31

近期,贵州省贵阳市发生本土疫情。我县与贵州省人员来往频繁,输入风险较大,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现将有关政策提示如下:

一、请关注贵州省贵阳市疫情动态,近期非必要不前往。如确需出行,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落实相关防疫要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行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

二、828日以来有贵阳市旅居史的入(返)富人员,须通过电话或亲人主动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如隐瞒行程轨迹、健康状况或核酸检测结果,造成疫情传播,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近7天内有国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富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进行5次核酸检测(第12357天)。

四、近7天内有国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富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进行3次核酸检测(第147天)。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五、近7天内有国内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富人员,入富后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已经完成落地检的,间隔24小时,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六、富源县新冠肺炎病情防控工作指挥部831日发布的“政策提示”正常执行。

七、您是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请坚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早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或加强免疫接种,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富源县新冠肺炎病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