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富源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92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 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
  • 富林草〔2022〕135号
  • 015158708/2022-07692
  • 2022-07-20 16:59

王娅芬委员: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森林防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在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出“关于提高扑火队员工资待遇及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的建议”提案,已交县林业和草原局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富源县2007年在县城、富村镇和十八连山国有林场组建3支60人的季节性专业扑火队伍进行试点,经过试点,2008年在全县组建15支300人的扑火队伍,组建季节性专业扑火队伍之后,由于早期火情得到及时有效处置,避免了小火酿成大灾,同时也避免了群众扑救森林火灾造成的人员伤亡事故,在森林火灾扑救中专业扑火队伍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有效保护了全县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使富源县取得多年无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的好成绩。

2021年12月乡镇扑火队员务工补助1500元(含400元伙食费)、县级扑火队员务工补助1700元(含400元伙食费),由于扑火队员务工补助太低,导致近几年人员招聘难、且年龄偏大、不稳定和招不足的情况,难以适应扑大火救大灾的需要;2022年3月经县政府常务会议决定,自2022年1月起全县扑火队员务工补助按每人每月2200元(含500元伙食费)执行,补助6个月,扑火队员意外伤害保险按每人500元执行,保期6个月。

最后感谢您对森林防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林业事业的发展,欢迎随时监督和指导。




承办人:田海波

督办人:管旭

联系电话:0874—4612649





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

2022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