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公安局对富源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02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公安局
  • 富公复〔2022〕13号
  • 015158708/2022-07458
  • 2022-07-14 21:39

徐朝礼、黄雄章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提升群众防骗意识的提案,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充分利用“警民微信群”发布提示,利用“富源公安”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微视频现身讲解,发布反电诈防范知识、反电诈案例及电诈案件预警信息,至目前,我局利用微信、抖音发布反电诈宣传内容70条。同时运用广场、银行、沿街店铺的LED屏幕及宣传展板栏滚动播放防电诈标语、近期流行的诈骗手法等内容,共悬挂标语横幅190条,张贴海报20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50000余份,电子屏滚动播放170个,发动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131769人(次)。

二、以“阵地”为基础实施包片宣传,通过在交警、派出所LED屏滚动播放反电诈信息、悬挂反电诈标语,在户籍、社区办事窗口位置放置反电诈宣传资料,民警主动向来办事群众讲解反电诈案例,增强区域反诈辐射,累计开展阵地宣传20个。

三、立足辖区实际,不断探索反电诈宣传新手段、新方法,在反电诈中心统筹下,健全完善警情研判制度和警情回访制度,对电信诈骗警情进行梳理分析,及时开展电话回访,及时向群众推送防电诈对策,现已对今年以来的电诈警情全部进行了回访。

承办人及电话:李利平,0874-4037871

督办人:杨洪江

感谢你们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富源县公安局

2022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