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公安局对富源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50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公安局
  • 富公复〔2022〕7号
  • 015158708/2022-07451
  • 2022-07-14 21:34

郭蔡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提升农村主要路口、人群聚集场所监控探头覆盖率的提案,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以市域社会治理为载体,高起点谋划,坚持标准不降、科学统筹、点面结合、条块并重、有序推进思路,依托“雪亮工程”,借势借力打造数字化、智慧化平安乡村,至目前,已在乡镇集镇所在地、主要交通要道、农村主要路口等建成视频监控174个。以村组为着力点,与移动、联通公司通力合作,积极动员群众自主安装视频监控,目前已在全县12个乡镇(街道)40个村组安装监控设备2万余个,并将视频监控纳入综治中心平台统一管理,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安装监控探头后的好处,群众安全感和平安度得到了有效提升。

下步,我局积极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上海援滇项目对口支援富源负责人进行沟通协商,争取资金200万至300万元,年内完成富源境内农村主要路口、人群聚集场所视频监控建设,切实提高视频监控覆盖率。

承办人及电话:郭兴高,0874-4037882

督办人:莫永红

感谢您对公安视频监控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富源县公安局

2022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