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公安局对富源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6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公安局
  • 富公复〔2022〕1号
  • 015158708/2022-07445
  • 2022-07-14 21:26

龙国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治理中小学校上下学期间交通拥堵的建议,已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中小学校上下学期间交通拥堵问题治理工作,一直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近几年来,车辆在不断增加,但城市路网结构改变不大,学校周边停车场所已满足不了需求,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只能靠警力来维护。当前富源县公安局采取的措施:一是在学校路段增设了规范、限时、禁止停车等标志标牌,引导规范停车。二是安排警力每天早上710准时到学校周边主要路段开展护学活动,在学生上下学、收放假时,安排更多警力到学校周边开展保通工作。三是在保通过程中,对拥堵十分严重的富源县二小、县政府旁凤鸣路段上的车辆进行禁止掉头、即停即走劝导。

下步,我们将进一步协调住建、规划等部门对学校周边停车场所进行调研规划,进一步完善交通设施建设,加强管理,确保安全畅通。

承办人及电话:王凤鸣,0874-4612248

人:刘文友

感谢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富源县公安局

202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