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召开社会保障卡应发尽发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 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 015158708/2022-06625
  • 2022-05-23 11:51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动员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部门提高认识、迅速行动,精准做好社会保障卡应发尽发工作,520日,富源县召开社会保障卡应发尽发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松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社会保障卡是持卡人依法享有社会保障及其他公共服务权益的凭证,促进社会保障卡应发尽发,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有关部门务必把社会保障卡应发尽发工作作为社保基金提升年行动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完成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想尽一切办法,攻坚100天,啃下“硬骨头”,确保如期交账;要严把进度、真抓实干,统筹各方力量集中攻坚。全县实行“属地为主、部门联动、信息共享”的工作机制,严把时间节点、严密工作流程、突出工作重点,安全、有序推进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压实责任、强化配合,确保社保卡制发工作圆满完成。有关单位要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强化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联动机制,加快实现社保卡应发尽发;要加强宣传引导,普及社会保障卡应用知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督促检查,严格审批授权,并加强持卡人信息保护。

会议对全县社会保障卡应发尽发工作作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县公安局、县教育体育局、县民政局、人民银行富源支行、各商业银行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