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幼儿园2022年预算公开

  • ​富源县幼儿园
  • 015158708/2022-08629
  • 2022-04-06 20:59

监督索引号53032507036000700000

富源县幼儿园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富源县幼儿园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富源县幼儿园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富源县幼儿园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富源县幼儿园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我园从事学前教育活动,为学龄前儿童提供保育和教育服务,精心做好 幼儿的保育工作,培养幼儿的学习兴趣,让幼儿学会认知,学会过集体生活,使幼儿在德、智、体、美等方面获得全面发展。

(二)机构设置情况

富源县幼儿园共8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纪检办公室、年级组办公室、园务办公室、安全办、视频会议室、多功能厅。

富源县幼儿园为富源县教育体育局二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我园在“健康、快乐、和谐、发展”的理念引领下,日常教学活动中注重幼儿的个体差异与和谐发展,注重幼儿主体地位的发挥与幼儿行为习惯培养,注重教学环境创设及幼儿愉快学习方法的引导,全面实施幼教特色素质教育。强化家园联系制度,定期召开家长会,适时进行学前教育讲座,让教职工和家长学习先进的幼教方法,有效克服学前教育“小学化”倾向。让家、园形成合力,共同担当起孩子的教育责任,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根据大、中、小班幼儿的认知特点及校园文化活动主题,创新教育环境,布置出有德育教育性、趣味性和艺术性的主题墙,并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活动,让幼儿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获取新知。 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在省、市、县教育主管部门精心指导下,党政班子聚力同心,教职工团结协作、奋力进取,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展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县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认真贯彻执行《幼儿园工作规程》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以及《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规范管理,狠抓落实,重抓教师培训,规范幼儿一日常规。提高安全稳定和谐认识,依法治园,以德办园,积极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弘扬正能量和担当精神。不断深化幼儿园内部管理体制的改革,建立科学民主的教育教学管理机制和有利于幼儿园发展与教师成长的评价制度,全面提高保教质量,社会信誉度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79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工勤人员编制0个,事业编制79人。在职实有78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78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33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33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736.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736.22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263.74万元,减少13.19%,主要原因: 2022年财政负担部分养老保险预算收入中弥补以前年度欠拨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导致财务总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736.2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736.22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36.2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263.74万元,增加13.19%,主要原因: 2022年财政负担部分养老保险预算收入中弥补以前年度欠拨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导致财务总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736.22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736.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11.0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27.33,下降8.85%;主要原因: 2022年财政负担部分养老保险预算收入中弥补以前年度欠拨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导致基本支出减少。项目支出425.15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36.41万元,下降24.29%,主要原因预算编制口径调整,2022年保育教育费收入资金从项目支出调整列入基本支出,导致财务拨款安排的支出中项目支出减少。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具体如下: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5教育支出-20502普通教育-2050201学前教育1261.6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工资发放及公用经费等费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05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47.52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发放退休人员提高生活补助。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05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62.46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财政部份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08抚恤-2080801死亡抚恤2.00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遗属生活补助支出。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0卫生健康支出-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40.03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人员财政部份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0卫生健康支出-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26.71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0卫生健康支出-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6.47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人员财政部份工伤及失业保险缴费支出。

8、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1住房保障支出-22102住房改革支出-2210201住房公积金89.38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财政部份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301工资福利支出1235.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35.9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工资福利支出-30101基本工资376.4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发放(其中:基本支出376.4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工资福利支出-30102津贴补贴327.6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发放(其中:基本支出327.6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工资福利支出-30103奖金31.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2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发放。

301工资福利支出-30107绩效工资75.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5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发放。

301工资福利支出-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62.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2.4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单位部份养老保险的缴纳。

301工资福利支出-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0.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0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单位部份医疗保险缴纳。

301工资福利支出-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6.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7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301工资福利支出-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6.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伤保险及失业保险(单位部份)的缴纳。

301工资福利支出-30113住房公积金89.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3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财政部份住房公积金的缴纳。

2302商品和服务支出307.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57万元,项目支出281.9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开展业务活动的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43.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62万元,项目支出42.8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开展业务活动的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印刷费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开展业务活动的文印费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水费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电费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邮电费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电话费、网络信息费的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物业管理费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垃圾清运费、绿化费、农药费的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公务出差费的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维修(护)费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5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维修(护)费的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会议费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会议费的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费20.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0.6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外出及园内培训费的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4.97万元(基本支出3.20万元,项目支出1.7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务接待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劳务费122.52万元(基本支出3.82万元,项目支出118.7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外聘人员的工资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34.91万元(基本支出14.91万元,项目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教职工体检及工会慰问的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9.02万元(基本支出3.02万元,项目支出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教职工体检的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2.76万元(基本支出49.56万元,项目支出123.2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49.56万元(基本支出49.5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单位退休人员提高生活补助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奖励金123.20万元(项目支出123.20万元)主要用于发放教职工的文明单位奖励支出。

4、资本性支出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0万元)

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20万元(项目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采购办公设备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36.22万元,与上年对比,与上年对比,减少263.74万元,减少13.19%,主要原因: 2022年财政负担部分养老保险预算收入中弥补以前年度欠拨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导致财务总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其中:基本支出1311.0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27.33,主要原因: 2022年财政负担部分养老保险预算收入中弥补以前年度欠拨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导致基本支出减少。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富源县幼儿园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与省配套事项

富源县幼儿园无与省配套事项。

(三)与县配套事项

富源县幼儿园无与县配套事项。

(四)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富源县幼儿园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富源县幼儿园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2年,富源县幼儿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7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9.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9.9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富源县幼儿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4.97万元,较上年减少0.12万元,下降2.36%,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富源县幼儿园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富源县幼儿园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4.97万元,减少0.12万元,下降2.36%,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40次,共计接待1105人次。

减少原因: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精神,富源县幼儿园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特别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的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富源县幼儿园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富源县幼儿园2022年财政预算项目共1个,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详见附表10(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无重点项目支出。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是指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2.经济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3.功能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4.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5.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6.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7.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支出(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富源县幼儿园为非参公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富源县幼儿园资产总额1282.29万元(净值876.1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5.67万元,固定资产1236.62万元、净值830.44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0001万元、净值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62.00万元,主要是固定资产减少54.64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月资产月报数。







富源县幼儿园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幼儿园保育教育工作经费

二、立项依据

富财预【202211

三、项目实施单位

富源县幼儿园

四、项目基本概况

实施学前教育办公设施改善,切实提高学前教育办学条件和服务能力。

五、项目实施内容

2022年提升幼儿园办园条件,全园1763名幼儿直接受益,学前教育办学条件得到提升。

六、资金安排情况

2022年度县级财政预算安排万元,为项目建设提高有利的资金保障。

七、项目实施计划

项目实施周期为202211日至20221231日,计划完成预算内投资281.95万元。

八、项目实施成效

提高了办园质量,改善了办学条件。

富源县幼儿园2022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富源县幼儿园2022年部门预算表

督索引号530325070360007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