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第六中学2022年预算公开

  • ​富源县第六中学
  • 015158708/2022-07739
  • 2022-04-06 20:22


监督索引号53032507036000300000

富源县第六中学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富源县第六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富源县第六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 富源县第六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富源县第六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教育政策、教育法律和法规,贯彻执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各项规章制度。

2.在政府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争取资金改善办学条件,为师生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优美和谐的环境。

3.根据县级人民政府制定的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结合实际制定并组织实施本镇的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在政府的领导下,全面开展普及九年义务教育,组织教师动员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扫除青壮年文盲,巩固提高“两基”成果。

4.积极办好初中教育、高中教育,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8个内设机构,包括:行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纪检办分室、教务处、教研室、总务处、安全办、德育室。

本单位为富源县教育体育局二级单位,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深化过程管理,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学校要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质量为生命线,以改革为动力,以发展为目的,集中精力抓教学,一心一意谋发展。

一是加强教学目标管理。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要求,确保目标明确、计划合理,确保各项工作的科学性和延续性。

二是切实落实常规管理。提高备课质量,规范作业布置和批改,健全教案、教学反思、作业批改月检查制度,注重数据反馈,及时准确客观地把握教学情况。

三是深度变革课堂教学。让智慧课堂成为启迪学生智慧的摇篮,精心打造智慧课堂。组织骨干教师,凝聚集体力量,开展课堂研究,盘活课堂教学资源;认真贯彻落实听评课制度;高度重视课前准备工作;重视常态下的学科质量调研;重视毕业班工作;注重过程,追求教学管理效益最大化。

二、创新管理机制,推进师资队伍建设

一是完善激励机制。健全备课组长和班主任选聘办法,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适度竞争、扬长避短的用人机制,全力实施教职工岗位竞聘制度;进一步完善教职工年度考核、班主任、备课组长学期考核和中高考、会考、竞赛奖励办法等制度,为教师的成长创设优越的制度环境,最大限度地调动教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和专业发展的内驱力。

二是锤炼专业素质。让专业发展成为提高教师师德师能的动力,进而加快教师专业发展。把职业精神作为教师专业发展的灵魂;把校本培训作为教师专业发展的基础;把教育科研作为教师专业发展的抓手;把名师工程、青蓝工程作为教师专业发展的动力;把专业技能作为教师专业发展的重点。

三是构建教师发展共同体。出台政策鼓励教师建立以备课组、教研组、青年教师、骨干教师、班主任、同伴互助等多种形式为单位的教师发展共同体。组织论文撰写、读书笔记评选、同上一节课、问题研究阶段总结会、骨干教师教学风格展示等各种形式的发展共同体活动。注重查摆发展共同体开展活动过程中的问题,及时调整,定期总结,对优秀共同体进行表彰。

三、坚持德育为主,增强德育工作实效

一是完善德育管理机制。以强化行为规范养成教育为重点,逐渐完善班级量化管理制度和学生自主管理制度,积极探索班级学生管理新模式,强化年级段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不断加强常规检查,充分发挥反馈和督促作用,实现学校常规管理精细化。

二是加强德育队伍建设。要想方设法提高班主任的理论水平和管理水平。要继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强班主任培训。定时开好班主任例会,及时针对德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和反思;定时开好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选拔培养骨干班主任队伍;探讨班级管理集体备课或研讨备课的有效形式,促进班主任工作水平提高。定时对各班的班、团干进行培训,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性,发挥他们在班级管理和学校德育教育中的作用,不断扩大班、团干的正面影响,让他们带动更多的同学共同进步。

三是创新德育活动载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寓思想教育于各类活动中,探索具有我校特色的德育体系。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阅读、健康、艺体活动,深入挖掘学生潜质,充分提高学生欣赏美、表现美和创造美的能力,不断培养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并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活动中要给予更多的学生参与和学习的机会,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全面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

四、统筹党团工妇,推动学校和谐发展

一是重视学校党组织的作用。不断完善和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完善基层组织建设各类制度,建强四个支部,提高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继续深化校纪委督查整改成果,坚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最前面,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健康向上的育人环境;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把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全过程,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促进各学科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是大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清廉学校”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工作举措,对照“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学校管理者、教师、学生、家长四大工作主体,按照有工作机制、有工作计划、有工作载体、有清廉文化活动的要求加以推进。把“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与学校的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在立德树人、校园文化建设、课堂教学以及家校互动等多方面融入清廉教育,提高清廉教育的社会效应。实施“塑造清明政风、建设清净校风、营建清正教风、营造清新学风、开展清朗家风”五大工程,强化“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规范管理、校园文化”四个方面的基本建设,抓好“党员干部、全体教师、广大学生、学生家长”四个群体主题活动,依托“党建+责任、党建+人才、党建+文化、党建+业务”四大着力点建立清廉党建+模式,努力将六中建设成为富源清廉教育的高地,真正做到让清廉之风沐浴师生、清廉之气养育校园。

三是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在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全体教职工的参政议政意识,促进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为学校发展出谋献策。进一步完善教代会制度,深化校务公开,确保阳光行政。

四是加强学校团委组织建设。校团委要重视自身建设,发挥团干部在学生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要重视团员的发展工作,努力将团组织建设成为优秀学生向往的组织。要加强团员教育工作,增强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要指导学生会自主开展工作,重视学生社团的组建和管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学生广泛参与,培养学生的自我发展能力。

五是加大学校发展外宣力度。要充分利用网站、宣传栏、电子屏及校外媒体,加大对学校重大活动、取得的重要成绩和荣誉、以及优秀教师和学生的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上升宣传层次,为学校争取更多的社会支持,为教师争取更多的发展机会,努力打造和谐向上的师生文化。

五、强化安全管理,筑牢安全后勤防线

一是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层层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强化学生安全“三讲”教育,建立完善“安全管理责任、安全管理制度、矛盾纠纷化解、督查整改落实、责任考核追究”等五方面的安全工作体系,建立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安全网络,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长效机制,完善学校安全预警机制、防范措施和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促使学校安全工作不断向制度化和规范化推进。

二是强化安全防范力度。持续强化细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牢固树立“大健康”教育理念,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贯彻落实到位,做到常态化、制度化,为师生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确保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是抓好爱国卫生工作。持续推进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全国卫生县城迎检工作,加强领导,工作细化,责任到人,在人力、财力上给予大力支持,以保证工作落到实处。通过集中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食堂、常消毒、众参与”爱国卫生系列专项行动,全面消除校园裸露垃圾,消除校园旱厕、完善师生洗手配套设施,大力推进校园常态化清洁消毒,强化餐饮服务场所环境卫生,全面推进卫生学校创建,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奠定坚实基础。

四是重视后勤队伍建设。按照“健全队伍,服务大局,强化意识,提高质量”的指导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通过岗位培训、政策激励、制度约束等途径,不断提高后勤工作人员的总体素质,不断增强角色意识、服务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善于听取教职工的合理化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改进服务质量,努力打造一支懂业务、会管理、能吃苦、让师生满意的后勤团队。

五是严格财务财产管理。严格校产登记、保管、使用、赔偿制度,使物尽其用;严格财务制度,按规定收费,定期清帐理财;严格采购制度,做到财物相符,开支合理,帐目清楚。

六是提升食堂服务质量。严格贯彻执行《食品卫生法》,加大对学校食堂的检查力度,严把食品安全关。定期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他们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改善服务态度,保证食堂人员严格操作规程,精工细做,做到饭菜营养卫生、经济实惠,基本适应师生口味,让学生称心,家长放心,教师开心。

六、绘就宏伟蓝图,谋划六中辉煌未来

(一)王屋太行唯勤可破,珠穆朗玛有志能攀。举全校之力抓好2022届中高考备考工作,力争2022年高考一本达160人,文理科状元花落六中;中考一举夺魁,优秀毕业生留校就读达100人以上;深入研究专项计划、强基计划,摸索出一套具有六中特色的优生培养、输出模式;试行导师制,探索全员育人模式。力争2022年高考圆六中人的清北梦。

(二)胸怀大局勇担使命,凝心聚力谱写华章。在十四五开启的关键之年,高质量编制富源县第六中学发展规划、高位制定学校章程;创建全国文明学校、创建省级先进基层党组、创建省级规范化党委、创建党史学习教育示范校、创建清廉学校建设示范校;创建爱国卫生示范校;实施樱花大道油化硬化改造,兴建两幢学生宿舍楼;谋划晋升云南省一级二等普通高完中;奋力追赶一流学校形成富源教育三足鼎立的局面。

(三)推进智慧校园建设,让校园生活更智慧。全面推进特色“智慧校园”建设,助力提升学校综合治理水平。一是进行智慧管理;二是建设智慧文化;三是开展智慧德育;四是打造智慧课堂;五是推进智慧党建;六是完善智慧团建;七是全面启动信息化建设。

(四)增强校园文化内涵,提升学校办学品质。全面推进学校文化建设,让文化建设成为提升学校办学素质的灵魂,进而提升学校办学品质。一是优化学校文化,建设和谐校园;二是完善制度优化,落实制度文化;三是深化教育品牌,弘扬精神文化;四是开设松韵讲坛,彰显文化特色;五是关注师生行为,构建文化家园。

(五)阅读书籍启迪智慧,书香校园润泽生命。全力推进师生共读共写,让阅读成为全校师生精神依托的家园,进而深化书香校园建设。一是完善阅读机制,确保有效开展;二是研发阅读课程,丰富阅读内容;三是搭建展示平台,享受阅读乐趣。

(六)提炼党建品牌内涵,打造党建特色亮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法规为基本遵循,以强化功能为根本,以发挥作用为关键,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创建省级先进基层党组、创建省级规范化党委、创建党史学习教育示范校、创建清廉学校建设示范校为契机,提炼党建品牌内涵,打造党建特色亮点。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推进政治建设标准化;二是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推进组织设置规范化;三是进一步优化党委班子,推进班子队伍建设规范化;四是进一步细化管理规则,推进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化;五是进一步规范党内生活,推进组织生活规范化;六是进一步增强业务能力,推进工作载体建设规范化;七是进一步规范场所,推进活动场所建设规范化;八是进一步健全机制,推进工作运行机制规范化;九是进一步强化保障,推进基本工作保障规范化。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16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316人。在职实有318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318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18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8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6291.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906.5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385.34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83.28万元,增长6.49%,主要原因:一是2022年在职人数比上年增加8人;二是2022年财政负担部分养老保险预算收入中弥补以前年度欠拨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导致财务总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906.5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906.5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906.5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76.28万元,增长6.80%,主要原因:一是2022年在职人数比上年增加8人;二是2022年财政负担部分养老保险预算收入中弥补以前年度欠拨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导致财务总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6291.8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5906.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06.5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83.28万元,增长6.49%,主要原因:一是2022年在职人数比上年增加8人;二是2022年财政负担部分养老保险预算收入中弥补以前年度欠拨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导致财务总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项目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无项目支出。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50203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初中教育625.48万元,主要用于我校初中教师工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义务教育公用经费支出、学生营养改善支出及学生资助支出。

22050204教育支出-普通教育-高中教育3536.42万元,主要用于我校高中教师工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学生资助支出。

320805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25.92万元,主要用于我校离退休人员增发生活补贴支出。

4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1074.02万元,主要用于我校在职人员养老保险单位负担部分支出。

520805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16.36万元,主要用于我校在职人员职业年金单位负担部分支出。

6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159.68万元,主要用于我校在职教师医疗保险单位负担部分支出。

7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76.82万元,主要用于我校在职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单位负担部分支出。

8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9.07万元,主要用于我校在职人员工伤保险单位负担部分支出、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及失业保险单位负担部分支出。

9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62.79万元,主要用于我校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单位负担部分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301工资福利支出5193.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93.2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101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1493.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93.2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在职人员基本工资。

30102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1546.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46.9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在职人员津贴补贴。

30103工资福利支出-奖金123.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3.4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在职人员奖金。

30107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310.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0.8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发放事业在职人员绩效工资。

30108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074.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4.0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财政负担部分养老保险。

30109工资福利支出-职业年金缴费16.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3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财政负担部分职业年金。

30110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59.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9.6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财政负担部分医疗保险。

30111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76.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6.8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财政负担部分公务员医疗补助。

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9.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0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财政负担部分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及大病补充医疗保险。

30113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362.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2.7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财政负担部分住房公积金。

2302商品和服务支出550.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0.48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01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66.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4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我校办公费支出。

30202商品和服务支出-印刷费6.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7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我校印刷费支出。

30205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5.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我校水费支出。

30206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41.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4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我校电费支出。

30207商品和服务支出-邮电费4.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8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我校邮电费支出。

30209商品和服务支出-物业管理费5.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我校物业管理费支出。

30211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6.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7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我校差旅费支出。

30213商品和服务支出-维修(护)费182.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2.7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我校维修(护)费支出。

30215商品和服务支出-会议费18.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4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我校会议费支出。

30216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费61.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73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我校培训费支出。

30217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9.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9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我校公务接待费支出。

30226商品和服务支出-劳务费36.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0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我校劳务费支出。

30228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6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3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我校工会经费支出。

30229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42.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0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我校福利费支出。

3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4.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4.2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30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117.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7.2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发放我校退休人员退休费支出和家庭经济困难补助、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资金。

3030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助学金16.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9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发放我校学生资助资金支出。

4.310资本性支出28.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63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1002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18.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9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我校办公设备购置支出。

31003资本性支出-专用设备购置9.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7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我校专用设备购置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906.5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76.28万元,增长6.80%,其中:基本支出5906.5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76.28万元,提高6.80%,主要原因:一是2022年在职人数比上年增加8人;二是2022年财政负担部分养老保险预算收入中弥补以前年度欠拨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导致财务总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富源县第六中学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与省配套事项

富源县第六中学无与省配套事项。

(三)与县配套事项

富源县第六中学无与县配套事项。

(四)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富源县第六中学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富源县第六中学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2年,富源县第六中学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385.3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6.99万元,增长1.85%,主要原因:一是我校在2021年通过了等级晋升,学校的学费收费标准得到提高;二是全县教育教学水平普遍提升,普通高中入学率明显上升,导致普通高中招生规模扩大。预算支出385.3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长6.99万元,增长1.85%,主要原因:一是我校在2021年都通过了等级晋升,学校的学费收费标准得到提高;二是全县教育教学水平普遍提升,普通高中入学率明显上升,导致普通高中招生规模扩大。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富源县第六中学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9.97万元,较上年减少0.18万元,下降1.77%,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富源县第六中学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富源县第六中学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9.97万元,较上年减少0.18万元,下降1.77%,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69次,共计接待2537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精神,富源县第六中学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特别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的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富源县第六中学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增减变化原因: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富源县第六中学2022年财政预算项目共0个,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详见附表10(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无重点项目预算支出。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是指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2.经济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3.功能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4.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5.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6.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7.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支出(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富源县第六中学2022年没有安排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富源县第六中学资产总额7959.09万元(净值6578.9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48.98万元,固定资产7610.11万元、净值6229.9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00万元、净值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08万元,主要是流动资产减少2.08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月资产月报数。

富源县第六中学2022年部门

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富源县第六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富源县第六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表

监督索引号530325070360003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