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大河镇中心学校2022年预算公开

  • 富源县大河镇中心学校
  • 015158708/2022-07593
  • 2022-04-06 20:13

监督索引号53032507036001900000

富源县大河镇中心学校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富源县大河镇中心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富源县大河镇中心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富源县大河镇中心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富源县大河镇中心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教育体育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教育体育的决定,拟订全镇教育体育改革与发展的规划和政策,并监督实施。

2.负责本镇教育体育工作的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各级各类学校的设置标准,指导本镇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负责教育、体育基本信息的统计、分析和发布。

3.负责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促进教育公平,负责义务教育的宏观指导与协调,指导普通本镇初级中学、小学、幼儿园教育工作。拟订基础教育的评估标准、教学基本要求和教学基本文件,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4.指导教育督导工作,负责组织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督导评估验收工作,指导基础教育发展水平、质量的监测工作。

5.负责本部门教育体育经费的统筹管理,提出教育体育经费筹措、教育体育拨款、教育体育基建投资的政策建议,负责统计教育体育经费投入情况。

6.指导本镇中小学、幼儿园的思想政治、德育、体育、卫生、艺术、国防教育,以及勤工俭学和贫困学生资助工作。

7.指导全镇教师工作,规划指导全镇教师队伍及教育体育干部队伍建设;指导全镇教育体育系统职称改革及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

8.拟订全镇中小学、幼儿园语言文字工作政策和中长期规划,指导推广普通话工作和普通话师资培训工作。

9.指导全镇教育体育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负责全镇教育体育系统内的信访、审计和行风建设;指导教育体育系统治安环境综合整治和突发事件处置。

10.推进公共体育服务,指导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和基层体育设施的监督管理;指导开展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监督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开展国民体质监测。

11.统筹规划竞技体育发展,抓好体育项目的业余训练和竞技体育工作;组织体育科研和成果推广工作。

12.完成县教育体育局和镇党委、镇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事业单位1个。即: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大河镇中心学校。

(三)重点工作概述

实施中小学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强教学管理,着力教学研究,提升幼儿教育办学水平及质量,让适龄儿童充分享受教育资源,健康成长。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753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753人。在职实有741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741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153人,其中:离休 0人,退休 153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4474.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4474.61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689.26万元,下降4.55%,主要原因是义务段学生逐年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4474.6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4474.6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474.61万元(本级财力0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689.26万元,下降4.55%,主要原因是义务段学生逐年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4474.6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4474.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404.92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689.26万元,下降4.55%,主要原因是义务段学生逐年减少项目支出69.69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教育支出96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619.3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工资发放及公用经费等费用,项目支出69.69万元,主要用于学前教育运转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70.9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事业单位离退休费、死亡抚恤等费用。

3.卫生健康支出781.0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等费用。

4.住房保障支出933.67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等费用。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13461.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461.14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4090.97万元,津贴补贴3741.75万元,奖金326.27万元,绩效工资770.5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发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598.59万元,职业年金缴费218.2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30.59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34.7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15.67万元,住房公积金933.6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福利性支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470.67万元(基本支出408.51万元,项目支出62.16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50.01万元,主要用于学校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印刷费13.32万元,主要用于学校印刷费支出;水电费5.59万元,主要用于学校水电费支出;培训费61.42万元,主要用于学校教师培训支出;邮电费0.17万元,差旅费1.91万元,维修(护)费5.14万元,会议费3.15万元,公务接待费1.98万元,劳务费69.36万元,工会经费164.64万元,福利费93.9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学校教学教研等工作正常开展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35.27万元(基本支出535.27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535.27万元,主要用于贫困学生资助支出。

4.资本性支出7.53万元(基本支出7.53万元)。

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7.53万元,主要用于学校办公设备添置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474.61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689.26万元,下降4.55%,其中:基本支出14404.92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了689.26万元,减少了4.55%,主要原因是义务段学生逐年减少。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富源县大河镇中心学校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与省配套事项

富源县大河镇中心学校无与省配套事项。

(三)与县配套事项

富源县大河镇中心学校无与县配套事项。

(四)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富源县大河镇中心学校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富源县大河镇中心学校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2年,富源县非税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69.69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3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8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8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富源县大河镇中心学校202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合计1.98万元,较上年减少0.09万元,下降4.3%,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富源县大河镇中心学校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1.98万元,较上年减少0.09万元,下降4.3%,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10次,共计接待495人次

减少原因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精神,富源县大河镇中心学校厉行节约,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我部门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无重点项目预算支出。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是指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2.经济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3.功能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4.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5.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6.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7.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支出(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富源县大河镇中心学校2022年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富源县大河镇中心学校资产总额20651.94万元(净值21715.4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424.48万元,固定资产15227.46万元、净值16291.0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净值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040.28万元,主要是流动资产增加3076.54万元,固定资产净值减少36.26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月资产月报数。


富源县大河镇中心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

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幼儿园保育教育费专项资金项目。

(一)立项依据

富源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调整富源县竹园镇公立幼儿园学前教育保育费收费标准的批复-富发改收费(20158

(二)项目实施单位

富源县大河镇中心学校

(三)项目基本概况

幼儿园教育保育费以单位直收的方式收取,主要用于幼儿园办公、劳务、差旅、水、电、培训、会议、印刷、维修、设备购置。

(四)项目实施内容

按照非税收入政策,及时下达资金,让幼儿园全体师生受益,不断提升学前教育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及办园能力和办园特色,促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五)资金安排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9.69万元。

(六)项目实施计划

支项目实施周期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计划支付完成10个经济科目。

(七)项目实施成效

支付完成10个经济科目计划,家长满意率均达到95%以上,受益学生668人,促使学前教育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全县非义务教育阶段办学特色、办学质量不断提升,促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富源县大河镇中心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富源县大河镇中心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表

监督索引号530325070360019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