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预算公开

  • ​富源县工商业联合会
  • 015158708/2023-08631
  • 2022-04-06 17:39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71400000

富源县工商业联合会

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富源县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富源县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富源县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富源县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承担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责任;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政策到企、形势宣讲、解疑释惑等工作,培养拥护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

2.承担参政议政组成部门的重要职能;组织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有序政治参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建言献策。

3.承担对外联络和经济服务的重要任务;做好行业产业企业发展课题调硏、政策研究及其成果推荐评选工作,做好各级党委、政府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调查、第三方评估工作,做好规模以上民营企业调研推荐排名工作,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企业、人士社会责任调研统计报告工作,做好小额担保贴息贷款年度任务落实工作,做好招商引资企业项目服务任务落实工作,做好工商企业商务活动、对外交往联络的工作,做好光彩事业、社会扶贫台账运行管理工作。

4.承担会员发展和商会建设主管单位的重要职责;对会员宣传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做好团结、帮助、引导、教育工作;反映会员合理的意见、建议和诉求;负责所属商会改革发展和商会组织建设工作;加强商会班子建设,重视商会的团结教育工作,重视商会平台建设和开展商务活动,推进商会自律规范。

5.承担法律维权的牵头责任;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评议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做好面向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人士的信访、咨询、服务工作,做好法律进机关、进企业、进商会工作,做好民商事调解工作,做好法律维权服务机制制度建设的工作,做好“三方四家”协调劳动关系部门任务落实工作。

6.承担企业家队伍建设的历史责任;做好非公有制经济及其典型企业、优秀企业家采写报道工作,做好非公有制企业企业家创先争优工作,做好凝练企业家精神工作,做好企业家专题班、研修班等素质提升工作;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7.贯彻执行县工商联党组和县工商联执委会、主席会的决议、决定;做好县委、县政府综合考核事项工作。

8.完成市工商业联合会、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富源县工商业联合会设2个内设机构,无下属单位。

1.办公室。负责县工商联党组日常事务工作,负责机关党建、支部规范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县工商联行政日常事务工作,负责机关的财务、文秘、会务、机要、保密、组织人事、档案、学习、安全工作,以及预算资金和资产管理、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负责起草执委会工作报告和综合性文稿,记录县工商联大事记,编写工商联信息;负责县委、县政府综合考核台账落实及总结考核准备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2.会员工作部。负责发展会员、会员实名登记管理工作;联系会员并对会员的政治安排提出意见;负责为会员发展提供市场、技术、经贸等信息和管理、法律、政策、融资、咨询、培训等服务;组织会员举办和参加各种商务交流和考察活动;负责“五好”县级工商联和“四好”商会创建工作;负责会员、会员代表联络服务工作;负责会员会费收取管理工作;负责会员企业、商会组织党建指导工作。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培养拥护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

2.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3.参与政府相关的经济活动,广泛联系各地工商界人士,开展民间外交,推动经贸交流和协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4.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5.指导本会直属商会工作,积极参与社会组织建设工作,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

6.反映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利益诉求,维护其合法权益。

7.为会员提供政策信息、人才交流培训等服务。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各类经贸活动,外出参观考察,帮助会员企业拓展市场。

8.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非公有制会员企业党建工作。

9.积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及其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承担社会责任,大力支持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积极投身光彩事业。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机关工勤编1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9人,行政人员8人,机关工勤人员1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9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超编原因是2018年末本单位编制为行政编6人,机关工勤编1人,2018年末在职实有7人;2019年编办核定三定方案时,把本单位编制核定成事业编6人,机关工勤编1人;2020年因省上巡查整改编办将6个事业编收回,重新核定行政编4人,机关工勤编1人,2019年末至2020年末实际在职人员不变,2021年年末在职实有9人(新增加领导3人)。

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70.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70.02万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2022年年初预算收入170.02万元,上年年初预算收入135.49万元,比上年增加34.53万元,上升25.49%。预算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新增加3人,工资和工资性费用的正常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70.0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70.02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0.02万元(本级财力170.02万元,专项收入0元,执法办案补助0元,收费成本补偿0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170.02万元,上年财政拨款收入135.49万元,比上年增加34.53万元,上升25.49%。财政拨款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新增加3人,工资和工资性费用的正常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70.02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70.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5.02元,上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35.49万元,比上年增加29.53万元,上升21.79%,主要原因是2021年新增加3人,工资和工资性费用的正常增加;项目支出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万元,上升100%,主要原因是上年度没有做项目支出。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行政运行129.6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和公用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7.2万,主要用于发放退休人员生活补助;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5.0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4.15万元,主要用于缴职工医疗保险;

5.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3.2万元,主要用于缴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

6.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71万元,主要用于缴职工工伤保险。

7.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0.10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165.02万元,项目支出5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140.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0.34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38.5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发放;

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59.8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津贴补贴发放;

工资福利支出-奖金8.8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奖金发放;

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5.0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1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医疗保险缴费;

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7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伤保险缴费;

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10.1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

2.商品和服务支出22.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48万元、项目支出5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3.1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办公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印刷费0.47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印刷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0.01万元,主要用于支付水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0.9万元,主要用于支付电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邮电费0.85万元,主要用于支付邮电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0.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差旅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会议费1.1万元,主要用于支付会议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0.85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公务接待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2.0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工会经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1.17万元,主要用于支付福利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7.98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其他交通费用;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7.2万元,主要用于支付退休人员的生活补助。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0.0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4.53万元,上升25.49%,其中:基本支出165.0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29.53万元,增加21.79%,主要原因是2021年新增加3人,工资和工资性费用的正常增加;项目支出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万元,上升100%,主要原因是上年度没有做项目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富源县工商业联合会不涉及中央配套事项。

(二)与省配套事项

富源县工商业联合会无与省配套事项。

(三)与县配套事项

富源县工商业联合会无与县配套事项。

(四)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富源县工商业联合会不涉及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富源县工商业联合会不涉及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2年,富源县工商业联合会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及支出均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2年,富源县工商业联合会无政府采购预算。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富源县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4.24万元,较上年减少0.03万元,下降0.7%,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富源县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富源县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85万元,较上年减少0.03万元,下降3%,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6次,共计接待160人次。

减少原因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精神,富源县工商业联合会厉行节约,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富源县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3.4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富源县工商业联合会部门整体绩效目标为: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按照“保增长、调结构、强基础、促消费、重民生”的要求,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深入调研解难题、多措并举抓增收、优化支出促发展、以人为本重民生、推进改革建机制、创先争优树形象,顺利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2022年富源县工商业联合会共有7个项目共5万元,分别为办公费2.3万元,印刷费0.3万元,电费0.4万元,邮电费0.4万元,差旅费0.4万元,会议费0.7万元,福利费0.5万元,已全部编制项目绩效目标,详见预算05-2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富源县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无重点项目。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是指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2.经济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3.功能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4.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5.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6.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7.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县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县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支出(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富源县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2.48万元,上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1.38万元,比上年增加10.9万元,上升95.78%。支出增加的原因一是2021年新增加3人,机关运行经费增加;二是今年有项目经费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富源县工商业联合会资产总额144.46万元(净值76.9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38万元,固定资产143.08万元、净值75.5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净值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4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0.79万元,固定资产增加4.22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富源县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创建“五好”县级工商联经费

(一)立项依据

营造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良好环境,引导非公经济转型升级,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搞好非公经济人士的教育培训工作;为非公经济人士提供维权服务,认真受理非公经济人士的维权。

(二)项目实施单位

富源县工商业联合会

(三)项目基本概况

该项目实施主体:县工商联每年需要对非公经济发展开展专题调研;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学习相关知识;成立乡镇商会;积极考察吸纳新会员;开展”三方四家“联席会议等。项目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创建工作经费支出不足,以及保工作运转的办公费、宣传印刷费、会议活动费、差旅费等经费开支。

(四)项目实施内容

1、积极营造非公经济发展良好环境,引导非公企业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量,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实现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53.6%。

2、组织非公经济人士教育培训或商务交流活动不少于2批次,提升非公经济人士形势把握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

3、组织召开1次以上有关部门及企业职工代表参加的劳动关系协调会议,维护相关各方合法权益。

4、组织开展2次以上非公经济人士座谈会或银企座谈会,听取非公经济人士困难诉求,收集掌握非公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协调解决。

5、围绕非公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热、难点问题开展2次以上专题调研并形成报告,为县委、县政府决策非公经济提供参考。

6、完成市下达鼓励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的指标任务,解决部分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难的问题。

7、做好会员发展工作,会员增长10%。

8、引导工商联界别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提案不少于20条。

(五)资金安排情况

由财政返还的单位国有资产出租收益。

(六)项目实施计划

根据县委、县政府年度工作要求在11月底以前完成上述工作目标,通过市县两级工作评价及考核。

(七)项目实施成效

营造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良好环境,促进非公经济转型升级,健康发展;通过学习培训和实地考察,帮助企业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创新管理模式,增强发展动力;为非公经济人士提供法律维权服务,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拓展对外商务交流,助力县域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企业用工和劳动力就业牵线搭桥;拓展对外商务交流,助力县域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搭建参政议政平台,引导工商联界别非公经济人士建言献策。

富源县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富源县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714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