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老干部服务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

  •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老干部服务中心
  • 015158708/2022-07550
  • 2022-04-06 17:32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28700000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老干部服务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老干部服务中心2022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老干部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老干部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老干部服务中心

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及各项规定;认真研究离退休干部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面临的新任务,提出意见建议报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

2、负责全县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的综合指导和协调,了解和掌握各单位贯彻执行相关政策的情况。

3、负责外地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部门来本县学习、参观的接待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按规定提高待遇的呈报工作。

4、负责全县老干部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组织并指导离退休干部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抓好重大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5、负责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的落实;负责组织老干部政治学习、阅读文件、参加会议等有关集体活动,切实从政治上关心老干部;组织和引导离退休干部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抓好全县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

6、负责离退休干部生活待遇的落实,做好老干部的医疗保健、走访慰问等服务工作,定期走访,适时了解离退休干部思想和生活状况,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7、宣传离退休干部的先进事迹,表扬在离退休干部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8、办理离退休干部的来信来访工作;加强对易地安置的离休干部的服务工作;指导好离退休干部丧事办理和善后工作。

9、抓好老年教育工作,抓好全县老干部、老年大学、老干部党校管理和服务工作。

10、完成上级和县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3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政治待遇科、生活待遇科,本单位为县级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是坚持创新驱动建品牌,工作成效更加显著。建设规范的银发先锋之家,倾情打造温馨的老干部家园,依托东门社区、后矿社区等党群服务中心,积极融入老干部元素,全力打造红色驿站·四就近服务综合体,推动老干部工作融入城市党建。

坚持两极拉动建阵地,文化养老方式更加丰富。积极整合现有资源,加强与老体协、老年合唱团、老书协等涉老团体活动阵地的共建共享,优化提升一校一中心一站一场地,与县文化馆加强合作,设立县文化馆老年大学分馆,让老年大学成为老同志老有所学的课堂、老有所乐的舞台、老有所为的阵地。

坚持三圈互动强思想,三项建设更加扎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24小时学习教育圈”“3天党性锻炼圈”“半小时组织生活圈,组织800余人次线上收听收看各类专题报告、讲座,组织编撰回忆奋斗历程、我的红色记忆初心故事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老干部配发红色书包送学上门活动,开设九点半微课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00余人次,引导离退休干部重温红色历史和忆党史颂党恩跟党走。

坚持四关推动促精准,服务管理更加细致。坚持精准服务理念,对离退休干部在政治上关怀、思想上关心、生活上关照、精神上关爱,推进离休干部一人一策、退休干部一类一策精准化服务,开展送学上门”50人次、走访看望慰问生病住院老干部15人次、已故离休干部遗属12人次,为离休干部订阅杂志13份,为离退休老干部购买发放党史学习教育书籍60240本,送去了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关怀和温暖,获得了老干部真心点赞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9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事业编制9人。在职实有9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9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59.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9.9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部门财务总收入增加17.8万元,增长12.52%。主要原因:一是202112月调入2人,基本支出增加;二是2022年将富源县县处级退休老干部体检经费纳入项目预算,项目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59.9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59.97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59.97万元(本级财力159.97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部门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7.8万元,增长12.52%。主要原因:一是202112月调入2人,基本支出增加;二是2022年将富源县县处级退休老干部体检经费纳入项目预算,项目经费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59.9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59.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4.9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2.8万元,增长9%。主要原因是202112月新调入2人,基本支出增加;项目支出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22年将富源县县处级退休老干部体检经费纳入项目预算,项目经费增加。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支出99.6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及各项日常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3.2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事业单位职工养老保险;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21.6万元,主要用于发放离休干部无固定工作收入遗属补助;

4.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3.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事业人员医疗保险;

5.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75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

6.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65万元,主要用于工伤保险等其他用于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9.16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事业人员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12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4.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36.03万元(基本支出36.0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35.79万元(基本支出35.7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奖金6.03万元(基本支出6.0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7.82万元(基本支出7.8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3.27万元(基本支出23.2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9万元(基本支出3.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基本支出1.7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65基本支出0.6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9.16万元(基本支出9.1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13.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7万元,项目支出5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0.5万元(基本支出0.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印刷费0.38万元(基本支出0.3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邮电费0.4万元(基本支出0.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0.4万元(基本支出0.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1.87万元(基本支出1.8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5.5万元(基本支出0.5万元,项目支出5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1.52万元(基本支出1.5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万元(基本支出3.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21.6万元(基本支出21.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9.9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长12.52%。主要原因:一是202112月调入2人,基本支出增加;二是2022年将富源县县处级退休老干部体检经费纳入项目预算,项目经费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动。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老干部服务中心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与省配套事项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老干部服务中心无与配套事项。

(三)与县配套事项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老干部服务中心无与配套事项。

(四)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老干部服务中心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老干部服务中心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2年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老干部服务中心部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动。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动。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老干部服务中心无政府采购预算。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老干部服务中心部门202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5.27万元,较上年减少0.06万元,下降1.13%。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坚决贯彻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的原则。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老干部服务中心部门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动,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与上年对比无变动。

(二)公务接待费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老干部服务中心部门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87万元,较上年减少0.06万元,下降3.1%,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42次,共计接待336人次。

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坚决贯彻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的原则。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老干部服务中心部门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3.4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动。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对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万元,较上年对比无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度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老干部服务中心无重点项目,富源县县处级退休老干部体检经费”1个项目纳入项目预算,项目预算支出为5万元,该项目按照项目实施内容编制了预算绩效目标,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05-2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如:工资福利支出、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等。

项目支出:指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老干部服务中心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8.9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42万元,增长36.95%。主要原因是202112月调入2人,基本支出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老干部服务中心资产总额308.12万元(净值162.5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7.05万元,固定资产251.07万元(净值105.4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4.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32.04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月资产月报数。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老干部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富源县县处级退休老干部体检经费。

二、立项依据

根据文件富政办通(2021111号及历年的运行情况设定。

三、项目实施单位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老干部服务中心。

四、项目基本概况

为落实落细全县32名县处级退休老干部生活待遇,按时组织县处级退休老干部进行健康体检,进一步提高精准服务水平。

五、项目实施内容

每年按时组织全县32名县处级退休老干部进行一次健康体检,保障县处级退休老干部生活待遇。

六、资金安排情况

本年度县财政安排富源县县处级退休老干部体检经费”5万元,用于全县32名县处级退休老干部健康体检。

七、项目实施计划

经费下达后,严格按照预算管理相关要求使用资金,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落实落细全县32名县处级退休老干部生活待遇。

八、项目实施成效

通过项目的实施,落实落细县处级退休老干部生活待遇,进一步提高提高精准服务水平,提高老干部的满意度,让老干部切实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老干部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老干部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287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