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 015158708/2023-08631
  • 2022-04-06 17:30

监督索引号53032507035700000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是富源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富源县文物局牌子,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的文化、旅游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方针政策,科学规划、发展文化事业和旅游业,统筹推进全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旅游公共服务建设;推进、实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科技创新发展、文化惠民工程;管理、指导全县文艺事业、重大文化艺术活动、重点文化设施建设、艺术创作生产、旅游整体形象推广、全域旅游、文化和旅游行业信息化标准化建设、智慧旅游建设工作;负责文化、文物、博物和旅游资源的挖掘、保护和利用工作;负责指导、监管全县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文化和旅游综合执法工作;负责全县文化艺术和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完成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内设有办公室(含财务科、组织人事科、档案室、工青妇)、文化科、旅游科、文化产业办;所属3个单位,分别是富源县综合文化行政执法大队(未独立编制预算)、富源县图书馆(未独立编制预算)、富源县文物管理所(未独立编制预算)。

(三)重点工作概述

1.进一步全面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服务水平。组织实施村级文化活动室设备购置、送戏下乡,组织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运维和免费开放、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文化小广场建设、农村文化建设等文化惠民工程,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通过组织开展文艺、书法、绘画、民族健身操、文旅专业人才培训活动和全民阅读推广及电子阅读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公共图书馆、文化站、文物(博物)陈列展示馆免费开放活动,引领全县积极健康、科学文明、自强不息的新时代精神文化生活风尚,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

2.持续稳步推进智慧旅游、乡村旅游、全域旅游科学发展。编制富源县旅游总体规划;协同推进滇南胜境旅游区项目、七彩胜境多乐原景区子项目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策划创立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高端项目;不断改善优化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环境,提升文化、旅游企业的创新发展能力和服务质量水平。

围绕以上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如下绩效目标:一是本单位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充分履行职能职责人员运转类项目、实施特定目标类项目的财政拨款预算执行率≧95%。二是本单位围绕县委、县政府、上级行业主管部门下达的重点工作、专项事业目标任务,不断推进文化(物)、旅游事(产)业科学稳健融合发展、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水平。三是实现文化产业年增长率≧3%、旅游产业总收入年增长率≧6%的经济效益。四是上级下达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任务完成率≧98%。五是服务对象和社会各界对全县文化(物)和旅游部门工作综合满意度≧90%。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1年12月末统计及本年度部门内人员调动情况,单位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6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其中行政7人、工勤1人),事业编制18人;在职实有33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33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3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2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2辆(其中:在编实有1辆、公车改革未定编下属事业单位业务用车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056.4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56.40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12.42万元,增长42.00%,主要原因是特定目标类项目预算同比增加365.0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056.4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056.4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56.40万元(本级财力1056.40万元,专项收入0.0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0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0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00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12.42万元,增长42.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富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专项资金项目80.00万元、富源县接收无偿调入旅游公共设施拆卸运输安装经费项目265.00万元、涉旅企业诚信评价、重点涉旅企业监管工作经费项目20.00万元等特定目标类项目,导致项目预算同比增加365.0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056.4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056.40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其中:基本支出691.4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52.58万元,下降7.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人员经费行政人员每人每月2000元、事业人员每人每月1500元未列入预算同比减少59.72万元、本年度日常公用经费工会经费缴费预算同比增加7.14万元;项目支出365.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65.0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富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专项资金项目80.00万元、富源县接收无偿调入旅游公共设施拆卸运输安装经费项目265.00万元、涉旅企业诚信评价、重点涉旅企业监管工作经费项目20.00万元等特定目标类项目,导致项目预算同比增加365.0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和旅游-行政运行257.0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县级文化和旅游(文物)行政机关在职人员经费、机构正常运转公用经费等费用。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和旅游-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专项资金项目免费开放运维管理费用。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和旅游-图书馆94.2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富源县图书馆在职人员经费、机构正常运转公用经费等费用。

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和旅游-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4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富源县综合文化行政执法大队在职人员经费、机构正常运转公用经费等费用。

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和旅游-文化和旅游管理事务2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涉旅企业诚信评价、重点涉旅企业监管工作经费项目的支出。

6.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和旅游-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332万元,主要用于富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专项资金项目大型修缮费用67.00万元、富源县接收无偿调入旅游公共设施拆卸运输安装经费项目舰艇拆运安装费265.00万元。

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文物-其他文物支出53.9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富源县文物管理所在职人员经费、机构正常运转公用经费等费用。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18.7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县级文化和旅游(文物)机关及所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提高生活补助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27.3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事业退休人员的提高生活补助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04.4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县级文化和旅游(文物)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在职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单位承担部分)。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6.0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县级文化和旅游(文物)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在职人员的记实职业年金支出(单位承担部分)。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5.16万元,用于本单位死亡职工遗属定额生活补助。

13.医疗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10.0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县级文化和旅游(文物)机关及所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在职人员的基本医疗缴费支出(单位承担部分)。

14.医疗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6.6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所属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在职人员的基本医疗缴费支出(单位承担部分)。

15.医疗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5.6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县级文化和旅游(文物)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在职人员、退休人员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单位承担部分)。

16.医疗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7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县级文化和旅游(文物)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在职人员的工伤保险缴费支出(单位承担部分)。

17.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8.4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县级文化和旅游(文物)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在职人员的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单位承担部分)。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597.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7.0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发放。

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155.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5.85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发放。

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189.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9.9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发放。

工资福利支出-奖金39.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2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发放。

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12.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发放。

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04.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4.48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单位部分)缴费。

工资福利支出-职业年金缴费16.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职业年金(单位部分)缴费。

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6.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63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单位部分)缴费。

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5.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6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5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伤保险(养保)缴费。

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38.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43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缴费。

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编外长期聘用人员工资发放。

2.商品和服务支出76.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14万元,项目支出33.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保运转购买商品和服务的费用。

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2.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5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保运转购买办公用品、报刊订阅等费用。

商品和服务支出-印刷费1.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保运转打复印文件、办公资料印刷品费用。

商品和服务支出-手续费0.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保运转支付开户银行办理专用账户转账、银行服务年费、自助银行设备使用费等财务费用。

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0.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保运转内设机构办公及来访人员饮用水、清洁绿化自来水等费用。

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0.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9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保运转办公设备、办公照明消耗电力能源费用。

商品和服务支出-邮电费0.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4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保运转办公通讯费、网络使用服务费等费用。

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3.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保运转公务出差、下乡按规定报销食宿、交通、伙食补助、市内交通补助等差旅费用。

商品和服务支出-维修(护)费5.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5万元,项目支出5.8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保运转办公设备维修维护费和涉旅企业诚信评价、重点涉旅企业监管工作经费项目多乐原景区视频系统维护等费用。

商品和服务支出-会议费0.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保运转召开工作会议等会议服务费用。

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费0.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45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保运转职工报销职称、业务培训的费用。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4.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保运转公务接待来访人员、检查指导人员、招商引资考察人员产生的费用。

商品和服务支出-专用材料费2.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0万元,项目支出1.9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保运转开展活动低值易耗品购置费和涉旅企业诚信评价、重点涉旅企业监管工作经费项目购买文化执法队员服装费用。

商品和服务支出-劳务费25.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37万元,项目支出25.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保运转临时用工小工费和涉旅企业诚信评价重点涉旅企业监管工作经费项目、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专项资金项目第三方开展诚信评价及清洁、管理、讲解外聘人员劳务费用。

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7.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保运转开展工会慰问职工、工会团体活动等费用。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车运行维护费3.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保运转公务车燃油、保险、路桥、维修等费用。

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17.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7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保运转发放按标准测算行政人员公务交通补贴费用。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1.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2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发放退休人员、遗属人员补助。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生活补助51.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2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人员提高生活补助、死亡职工遗属定补发放。

4.资本性支出332.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322.00万元)。

资本性支出-基础设施建设265.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265.00万元),主要用于富源县接收无偿调入旅游公共设施拆卸运输安装经费项目舰艇拆运安装费用。

资本性支出-大型修缮67.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67.00万元),主要用于富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专项资金项目大型修缮费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56.4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12.42万元,增长42.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富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专项资金项目80.00万元、富源县接收无偿调入旅游公共设施拆卸运输安装经费项目265.00万元、涉旅企业诚信评价、重点涉旅企业监管工作经费项目20.00万元等特定目标类项目,导致项目预算同比增加365.0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与省配套事项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无与省配套事项。

(三)与省配套事项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无与县配套事项。

(四)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五)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及支出均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七、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3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3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0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7.48万元,较上年减少0.24万元,下降3.11%,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公务接待费4.19万元,较上年减少0.13万元,下降3.01%。其中:国(境)外接待费预算为0元;国内接待费预算4.19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预算0元),接待对象计划数100批次、1400人次,具体是餐饮费、住宿费等接待费用预算。减少原因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精神,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厉行节约,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为3.29万元,较上年减少0.11万元,下降3.24%;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车运行维护费3.29万元,用于公务车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较上年减少0.11万元,下降3.24%;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其中,在编车辆实有1辆)。减少原因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精神,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厉行节约,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富源县接收无偿调入旅游公共设施拆卸运输安装经费重点项目预算265万元,2022年内实施完成接收无偿调入1个旅游公共设施拆卸运输安装并投入使用,旅游景点新增爱国主义教育公共基础设施量1个;游客对旅游景点服务满意度90%及以上。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编制的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详见05-2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是指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2.经济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3.功能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4.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5.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6.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7.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支出(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0.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是指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指导标准和地方基本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标准,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文化建设。

11.数字文化:指以计算机、互联网、以及数字化视频信息采集、处理、存储和传输技术的文化的数字化共享;它是依托各公共、组织与个体文化资源,利用VR、AR、3D等数字技术以及互联网、大数据等平台实现文化传播的时空普及与内容升级,具备创新性、体验性、互动性的文化服务与共享模式。

12.智慧旅游:就是利用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借助便携的终端上网设备,主动感知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活动、旅游者等方面的信息,及时发布,让人们能够及时了解这些信息,及时安排和调整工作与旅游计划,从而达到对各类旅游信息的智能感知、方便利用的效果;智慧旅游的建设与发展最终将体现在旅游管理、旅游服务和旅游营销的三个层面。

13.乡村旅游:是以旅游度假为宗旨,以村庄野外为空间,以人文无干扰、生态无破坏、以游居和野行为特色的村野旅游形式;乡村旅游的概念包含了两个方面:一是发生在乡村地区,二是以乡村性作为旅游吸引物,二者缺一不可。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43.1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7.13万元、增长19.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工会经费纳入税务机关征缴范围增加了工会经费缴费预算,导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较上年增长。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月31日,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资产总额0万1315.90万元(净值1229.7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46.10万元,固定资产1197.05万元、净值880.5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63.39万元、净值54.71万元,其他资产55.46万元、净值48.42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51.28万元,主要是固定资产58.24万元、无形资产50.98万元、公共基础设施42.06万元、文物文化资产0.0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月资产月报数。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

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富源县接收无偿调入旅游公共设施拆卸运输安装经费

二、立项依据

关于拨给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接收退役装备经费的通知(富政办通[2020]106号)

三、项目实施单位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四、项目基本概况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接收多乐旅游景点无偿调入舰艇旅游公共设施拆卸运输安装。

五、项目实施内容

组织实施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接收多乐旅游景点无偿调入舰艇旅游公共设施拆卸运输安装。

六、资金安排情况

富源县接收无偿调入旅游公共设施拆卸运输安装经费265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2022年内实施完成富源县接收无偿调入旅游公共设施拆卸运输安装并投入使用。

八、项目实施成效

2022年内实施完成富源县接收无偿调入旅游公共设施拆卸运输安装并投入使用。接收多乐旅游景点拆卸运输安装旅游公共设施数量1个及以上;旅游景点新增爱国主义教育公共基础设施量1个及以上;游客对旅游景点服务满意度90%及以上。

一、项目名称

富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专项资金

二、立项依据

富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经费(富政办通[2020]174号)

三、项目实施单位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四、项目基本概况

富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及管理运维。富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选址金城广场等实施装修装饰广告制作安装及文旅局办公楼外墙漆工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装修装饰及广告标识展示门面、建设新思想大讲堂、特色文化展示馆、志愿者服务指挥中心、教育服务平台、科普服务平台、法律服平台、新时代文化大舞台(修缮)。

五、项目实施内容

组织实施富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及管理运维。富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选址金城广场等实施装修装饰广告制作安装及文旅局办公楼外墙漆工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装修装饰及广告标识展示门面、建设新思想大讲堂、特色文化展示馆、志愿者服务指挥中心、教育服务平台、科普服务平台、法律服平台、新时代文化大舞台(修缮)。

六、资金安排情况

富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专项资金80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2022年内实施完成富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专项资金并投入使用。

八、项目实施成效

2022年内实施完成富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专项资金并投入使用。日均开放时长6小时以上;全年开放天数250天及以上;场馆开放面积120㎡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次数零次;场馆(设施、设备)完好率95%及以上;维护按时完成率95%及以上;场馆接待人次1万人次及以上;接待对象的满意度90%及以上。

一、项目名称

涉旅企业诚信评价、重点涉旅企业监管工作经费

二、立项依据

富源县涉旅经营户诚信评价工作手册(2021)

三、项目实施单位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四、项目基本概况

加强富源县涉旅企业第三方诚信评价服务、重点涉旅企业监管,支持数字云南建设。

五、项目实施内容

组织实施富源县涉旅企业第三方诚信评价服务、重点涉旅企业监管,支持数字云南建设。

六、资金安排情况

涉旅企业诚信评价、重点涉旅企业监管工作经费20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2022年内完成涉旅企业诚信评价、重点涉旅企业监管工作。

八、项目实施成效

2022年内完成涉旅企业诚信评价、重点涉旅企业监管工作。富源县开展涉旅企业第三方诚信评价服务企业数169个及以上;富源县开展重点涉旅企业监管企业数2个及以上;智慧旅游管理服务水平逐步提升;服务对象对全县旅游管理服务的满意度90%及以上。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监督索引号530325070357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