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文化馆2022年预算公开

  • ​富源县文化馆
  • 015158708/2023-08631
  • 2022-04-06 17:27

监督索引号53032507035700100000

富源县文化馆2022年预算目录

第一部分 富源县文化馆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富源县文化馆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 富源县文化馆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富源县文化馆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富源县文化馆是政府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教育,组织辅导群众开展文化活动而设立的群众文化事业机构,是群众文化艺术活动的中心。文化馆以文艺创作,组织活动,文艺培训,基层辅导,组建业余团队为主要功能,其主要职责如下:运用文艺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普及科学文化知识;指导全区群众文化工作,开展群众文艺创作;加强文化品牌培育,提升区域文化品位;辅导、培训辖区内专兼职文艺骨干,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文化人才;建立健全群众文化艺术档案;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富源县文化馆作为全额拨款的公益文化单位,内设办公室、创作部、、财务室、非遗保护部、美影部、综艺演出部、公共服务部、档案室、科技信息部等9个内设机构。

(三)重点工作概述

富源县文化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及文旅局年初工作的总体计划和布署,实施全方位、多层次文化惠民工程,推行公共文化建设的标准化,活动品牌化,进一步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组织实施文化活动、送戏下乡、公共数字文化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文化惠民工程,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组织开展文艺、书法、绘画、民族健身操等全民活动,培训专兼职文艺骨干;组织开展免费开放活动,引领全县积极健康、科学文明、自强不息的新时代精神文化生活风尚;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

围绕以上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如下绩效目标:一是本单位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充分履行职能职责人员运转类项目、实施特定目标类项目的财政拨款预算执行率95%。二是本单位围绕县委、县政府、上级行业主管部门下达的重点工作、专项事业目标任务,不断推进群众文化(产)业科学稳健融合发展、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水平。三是上级下达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任务完成率≧98%。四是服务对象和社会各界对富源县文化馆工作综合满意度≧90%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富源县文化馆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30人。在职实有30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30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8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573.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73.1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92.01万元,下降25.09%,主要原因分析财政加强年初预算管理,项目预算通过财政审批才能增加立项。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73.1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73.1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73.13万元(本级财力573.13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92.01万元,下降25.09%,主要原因分析财政加强年初预算管理,项目预算通过财政审批才能增加立项。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573.1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573.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3.1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45万元,增长0.26%,主要原因分析是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晋升导致基本支出增加;项目支出1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93.46万元,降低25.35%,主要原因分析是项目预算需通过财政审批才能增加立项。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和旅游-群众文化390.5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富源县文化馆的在职人员经费、机构正常运转公用经费等方面的支出。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和旅游-文化创作与保护3.00万元,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保护名录申报等方面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11.5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富源县文化馆退休人员的工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06.9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富源县文化馆在职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单位承担部分)。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8.0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在职人员的记实职业年金支出(单位承担部分)。

6.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13.7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富源县文化馆在职人员的基本医疗缴费支出(单位承担部分)。

7.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8.1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富源县文化馆在职、退休人员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单位承担部分)。

8.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2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富源县文化馆在职人员的工伤保险缴费支出(单位承担部分)。

9.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1.8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富源县文化馆在职人员的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单位承担部分)。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128.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8.0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120.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0.6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工资福利支出-奖金31.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4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4.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28.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0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5.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06.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6.9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6.工资福利支出-职业年金缴费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7.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3.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7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8.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8.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9.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0.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31.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8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1.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2.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1.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3.商品和服务支出-手续费0.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4.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0.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5.商品和服务支出-邮电费0.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6.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0.7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7.商品和服务支出-租赁费2.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20万元);

18.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费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9.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1.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0.商品和服务支出-劳务费10.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6万元,项目支出3.00万元);

21.商品和服务支出-委托业务费4.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4.80万元);

22.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3.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生活补助11.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73.13万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92.01万元,下降25%,其中:基本支出563.1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1.45万元,增加了0.26%,主要原因分析是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每年晋升1级导致基本支出预算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富源县文化馆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与省配套事项

富源县文化馆无与省配套事项。

(三)与县配套事项

富源县文化馆无与县配套事项。

(四)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富源县文化馆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富源县文化馆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2年,富源县文化馆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2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3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富源县文化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55万元,较上年减少0.05万元,下降3.1%,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富源县文化馆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富源县文化馆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55万元,较上年减少0.05万元,下降3.1%,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6批次,共计接待315人次。

减少原因为按照党中央、国务规定精神,富源县文化馆机关厉行节约,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富源县文化馆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减少0万元,下降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增减变化原因是富源县文化馆为事业单位,未进行公务用车改革,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富源县文化馆2022年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文化馆是国家设立的县(自治县)或市辖区的文化事业机构,隶属当地政府,是开展社会主义宣传教育,组织辅导群众文化活动的专业技术单位。

2.数字文化:指以计算机、互联网、以及数字化视频信息采集、处理、存储和传输技术的文化的数字化共享;它是依托各公共、组织与个体文化资源,利用VRAR3D等数字技术以及互联网、大数据等平台实现文化传播的时空普及与内容升级,具备创新性、体验性、互动性的文化服务与共享模式。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富源县文化馆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分析富源县文化馆为公益性一类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富源县文化馆资产总额531.36万元(净值326.0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5.50万元,固定资产435.41万元、净值230.2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30万元,无形资产0.45万元、净值0.26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7.14万元,主要是专用设备资产增加0.86万元,房屋及构筑物减少8.0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76平方米,账面原值8.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月资产月报数。

富源县文化馆

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一)

一、项目名称

富源县文化馆参加曲靖市第七届农村文艺汇演经费

二、立项依据

富政办通[2019]139号《关于拨给县文化和旅游局参加曲靖市第七届农村文艺汇演经费的通知》

三、项目实施单位

项目实施主体:富源县文化馆。

四、项目基本概况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参加曲靖市第七届农村文艺汇演项目已2019819-23日参加曲靖市第七届农村文艺汇演,参演节目7个,形式有花灯小戏,小品,快板,民族吹打乐。

五、项目实施内容

编排一组70分钟左右的文艺节目于2019819-23日参加曲靖市农村文艺汇演,通过演出宣传了富源县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为主题,具有地方和民族特色原创作品7个。

六、资金安排情况

富源县参加曲靖市第七届农村文艺汇演已于20191019-23日已参加演出,资金安排36万元,2019年已拨29万元,未拨7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经过45天的集中排练,已于20191019-23日已参加演出,项目完成100%。

八、项目实施成效

2019819-23日已参加曲靖市举办的第七届农村文艺汇演,取得2名单项2名的好成绩,项目已完成100%,群众满意度95%。

富源县文化馆

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二)

一、项目名称

富源县文化馆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申报经费

二、立项依据

富政办通[2019]140号《关于拨给县文化和旅游局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申报经费的通知》

三、项目实施单位

项目实施主体:富源县文化馆。

四、项目基本概况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申报已201911月上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此次共申报省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4,市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16,新增6项市级非遗保护名录.

五、项目实施内容

精心制作传承人视频,申报省市县传承人保护名录的视频材料。在规定时间内报送评审部门。

六、资金安排情况

富源县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申报资金安排3万元,未拨3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201911月已上报曲靖市非物质文化保护中心,项目完成100%。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申报,我单位由分管领导张俊带领文化馆从事非遗工作人员到全县12个乡镇为近20天的收集、补充、完善4个省级、16个市级传承人的材料,新增6项市级非遗保护名录,于201911月制作成视频材料上报送审,项目完成100%,群众满意度95%。

富源县文化馆2022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富源县文化馆2022年部门预算表


监督索引号530325070357001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