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富源县自然资源局
  • 015158708/2022-07623
  • 2022-04-06 17:01

监督索引号53032510100100000

富源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富源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富源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 富源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富源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自然资源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市委、市政府的有关条例、规定及县委、县政府的有关办法规定,参与宏观调控。

2.组织编制全县自然资源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指导并审核乡(镇)自然资源规划;

3.监督检查县、乡两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行政执法情况和自然资源规划的执行情况;

4.拟定全县耕地保护和耕地开发的管理办法,组织实施农地用途管制和基本农田保护;承办申报国家和省、市批准的农地转用、征用、土地开发复垦整理及移民工程用地的报件汇总、报批工作;指导监督土地利用、土地开发整理工作。

5.拟定全县地籍管理、测绘行政管理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组织土地资源调查、土地统计和土地动态监测;负责土地确权、城乡地籍调查、土地登记发证等工作;承担上报国务院、省、市政府审批的各类用地的土地勘测定界工作。

6.拟制国有土地资产管理办法;组织实施全县国有土地使用权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转让、交易的管理工作;建立国有土地使用权收购储备制度;规范农村集体土地的流转管理,组织实施土地定界、基准地价、标定地价测评;对土地土地使用权评估价格审批备案,审批报批土地使用权、矿业权处置方案。

7.组织评审认定矿产资源储量;负责本辖区内小型及其以下的矿产资源储量登记、统计工作;负责压覆矿产储量的初审;查处不按规定进行矿产资源储量登记的违法行为。

8.负责全县地质勘查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协助调查辖区内矿业权设置情况;协调解决地质勘查项目涉及的土地占用、青苗赔偿问题;协助调处探矿权权属纠纷,配合查处无证勘查、越界勘查、以探代采、非法转让探矿权、非法进入勘查区的违法采矿行为;保护合法探矿权,维护探矿权人的合法权益。

9.组织对矿山企业资源开发利用方案的审查;参与采矿权招投标的有关管理工作,负责划定矿区范围、审批采矿权、颁发采矿许可证;办理采矿权的变更、延续和注销登记;组织实施矿产开发和监督管理。

10.监督实施地质环境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办法;做好地质灾害调查、监测和群测群防系统建设;配合实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监督矿山环境的恢复与治理等。

11.办理全县范围内的土地登记发证、建设用地审批报批、违法案件查处、土地使用权划拨、出让、转让、出租、抵押等自然资源管理职能。

12.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市自然资源局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富源县自然资源局是富源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行政政府机关,下设14个内设机构(办公室(加挂综合科、财务科、组织人事科牌子)、法规科(加挂富源县自然资源总督查办公室牌子)、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科(加挂测绘与地理信息管理科牌子)、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权益科、国土空间规划科(加挂自然资源规划科牌子)、详细规划科、建筑规划科(加挂市政规划科、规划核实科、重点项目科牌子)、村镇规划科、行政审批科、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科、耕地保护监督科、矿产资源管理科、自然资源执法监督科)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所属单位18个,包括:富源县自然资源局执法大队<参公>、富源县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富源县自然资源与规划技术服务中心、富源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富源县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富源县城市展览馆,以及12个各乡(镇、街道)自然资源分局(参公)。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全力推进土地开发整理和耕地保护,确保耕地占补平衡;2.加快地质灾害防治工程项目建设和避险搬迁工作;3.做好土地招投标、拍卖挂牌出让业务工作;4.开展好矿山转型升级和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5.全力做好土地矿产执法监察和卫片遥感监测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9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9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3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5个。截止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59人,其中:行政编制18人,事业编制141人。在职实有132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32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29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9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7,其中4辆为自然资源执法车辆,由公车运行平台调入我单位使用;1辆为国土巡察专用车辆,由省自然资源厅调入我单位使用。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3157.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57.3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724.05万元,下降35.32%,主要原因是本年人员变动减少6人,人员经费预算相应减少;同时减少富源县供地报批业务费用专项预算、缩减65%富源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经费。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157.3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157.3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157.34万元(本级财力3157.3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724.05万元,下降35.32%,主要原因是本年人员变动减少6人,人员经费预算相应减少;同时减少富源县供地报批业务费用专项预算、缩减65%富源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经费。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157.3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3157.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63.42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545.1万元,下降19.42%,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减少6人,人员经费预算减少;项目支出893.92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178.86万元,下降56.87%,主要原因是本年减少富源县供地报批业务费用专项预算、缩减65%富源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经费。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41.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7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人员生活补贴;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33.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3.8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行政事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080801死亡抚恤3.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遗嘱人员生活补助;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32.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7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行政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25.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8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事业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33.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3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行政事业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行政事业人员工伤保险支出;

2200101行政运行1578.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58.81万元,项目支出20.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行政事业人员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事业人员绩效工资及公用经费支出;

2200104自然资源规划及管理535.00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535.00万元),主要用于富源县国土空间规划、矿产资源规划、村庄布局规划等编制支出;

2200106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18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1.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村级自然资源管理员工资、执法监察协管员工资及保险、办公经费等支出;

2200114 地质勘查与矿产资源管理支出330.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330.94万元),主要用于富源县矿产资源及采矿权评估(评审)服务、矿产资源“打非治违”专项经费支出;

2210201住房公积金141.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1.4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行政事业人员缴纳的住房公积金补助支出;

2210203购房补贴7.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7.98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按规定享受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539.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9.8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747.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7.1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奖金45.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3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55.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8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33.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3.8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8.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5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3.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3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141.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1.4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33.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1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3.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租赁费95.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95.94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会议费5.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17.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4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委托业务费7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79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0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63.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0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7.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7.98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127.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7.3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157.3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724.05万元,下降35.32%,主要原因是本年人员变动减少6人,人员经费预算相应减少;同时减少富源县供地报批业务费用专项预算、缩减65%富源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经费。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富源县自然资源局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与省配套事项

富源县自然资源局无与省配套事项。

(三)与县配套事项

富源县自然资源局无与县配套事项。

(四)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富源县自然资源局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富源县自然资源局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2年,富源县自然资源局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8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8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富源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8.45万元,较上年减少0.55万元,下降1.45%,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富源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富源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7.45万元,较上年减少0.55万元,下降3.06%,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393次,共计接待2988人次。

减少原因:按照县三公经费管理要求,逐年减少公务员接待费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富源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1.00万元,较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00万元,较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较上年对比无变化。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富源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无重点项目。

富源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预算项目5个,预算金额893.92万元,分别是:1.富源县不动产权籍调查补助经费,预算金额20万元,绩效目标为确保我县不动产登记工作顺利开展,购买权籍调查高清影像图纸费用;2.富源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经费,预算金额535.00万元,绩效目标为持续推进完成2022-2035年国土空间规划、富源县矿产资源规划、村庄布局规划等县域规划任务;3.富源县矿产资源“打非治违”补助经费,绩效目标为建设“打非治违”动态执法监察系统,严厉打击矿产资源非法开采行为,保障安全生产;4.富源县矿产资源及采矿权评估(评审)服务专项经费,绩效目标为开展第三方技术评估(评审),确保矿产资源评估及采矿权评审工作顺利开展;5.退休人员住房补贴专项经费,绩效目标为落实富源县自然资源局退休人员住房补贴,保障退休人员基本权益。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详见表10(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2.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利息收入、捐赠收入等。

4.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6.工资福利支出(类):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7.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8.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类):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9.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富源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170.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0.84万元,增长13.92%.。主要原因是:新增预算工会经费支出,以确保基层工会组织正常运转。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富源县自然资源局资产总额3158.64万元(净值2667.2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371.9万元,固定资产786.74万元、净值295.3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净值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减少1278.95万元,主要是流动资产减少1278.95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月资产月报数。


富源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部门

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富源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经费

二、立项依据

《富源县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第67期》

三、项目实施单位

富源县自然资源局

四、项目基本概况

全面启动富源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初步建立“五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初步建立“多规合一”的规划编制审批体系、实施监督体系、法规政策体系、技术标准体系。

五、项目实施内容

主要涵盖富源县国土空间规划、富源县矿产资源规划、富源县乡村布局规划等规划设计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35.00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2021年初委托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曲靖市麒麟慧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富源县域内国土空间规划,争取年底完成规划编制工作,建立“五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体系。

八、项目实施成效

完善富源县地方规划指导标准,初步建立“五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初步建立“多规合一”的规划编制审批体系。



富源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富源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监督索引号530325101001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