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委县直机关工委2022年预算公开

  • ​富源县委县直机关工委
  • 015158708/2023-08532
  • 2022-04-06 16:58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28600000

中共富源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中共富源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中共富源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中共富源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中共富源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制订政府直属机关党的建设规划,指导政府直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的工作,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

指导政府直属机关党组织、党员和干部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抓好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党务干部的培训工作,指导政府直属机关党组织做好党员和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创建文明单位活动。

指导政府直属机关党组织加强党风和廉政建设,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监督,协同有关部门指导政府直属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党员领导干部的民主生活会,定期了解党员和群众对政府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意见,及时向党委、党委组织部反映情况和问题。

制订政府直属机关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检查政府直机关的发展党员工作。

做好党费收缴和管理工作。

负责审批政府直机关党组织的设置,政府直机关党总支(支部)领导班子的组成及书记、副书记的职务任免。

负责政府直机关党的纪检及监察工作,按规定权限审核处党员干部违纪问题。

负责政府直机关的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工作。

负责党代会、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的有关工作,协同有关部门组织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的评选工作,完成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富源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内设2个科室:办公室,宣传教育科。

)重点工作概述

一是丰富党组织活动方式:在抓党建工作中,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各具特色、主题鲜明的活动,比如:在全县县直机关党组织推行1+5+N”主题党日、党员政治生日、到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把开展活动作为丰富机关党建内容和形式、增强机关党建工作影响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在机关各党组织中努力营造朝气蓬勃、团结奋进、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二是党建联盟激发党建新活力:每月由联盟成员单位轮流牵头组织开展共驻共建活动,编制党员活动“菜单”,为联盟单位间的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实践体验、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活动提供平台,联盟成员单位活动阵地及服务设施可以共同使用,实现党建资源利用最大化,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在职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 5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7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7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2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2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42.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42.94万元,政府性基金0,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其他收入0

与上年对比减少14.65万元,减少9.30%,主要原因绩效工资未纳入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42.9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42.9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2.94万元(本级财力142.94万元,专项收入0,执法办案补助0,收费成本补偿0,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

与上年对比减少14.65万元,减少9.30%,主要原因绩效工资未纳入预算。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42.9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42.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7.9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9.95万元,减少12.66%,主要原因是绩效工资未纳入预算。项目支出5万元,比上年增加了5万元,原因是增加了5万元党员教育培训经费。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财政事务-行政运行108.6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在职人员的工资发放及公用经费等费用。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4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6.39万元。其中: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3.55万元,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2.24万元,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60万元,主要用于用于保障本单位在职人员医疗保障缴费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8.3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本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按经济科目分类支出如下:

1.基本支出142.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7.94万元,项目支出5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120.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0.6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发放。

2.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19.4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正常运转办公开支。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88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生活补助。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2.9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4.65万元,下降9.30%,主要原因分析在职人员绩效工资未纳入预算。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与中央配套事项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与省配套事项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无与省配套事项。

(三)与县配套事项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无与县配套事项。

)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2年,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减无变化。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2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3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合计3.7万元,较上年减少0.3万元,下降7.5%,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2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较上年增加0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0.3万元,较上年减少0.2万元,下降4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精神,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机关厉行节约,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4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下降2.86%。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下降2.86%。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增减变化原因: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精神,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厉行节约,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本单位无此类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是指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2.经济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3.功能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4.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5.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6.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7.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县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县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支出(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9.4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6.59万元,增幅33.93%,主要原因是增加了5万元党员教育培训经费、福利费、办公费稍有变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中国共产党富源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资产总额62.13万元(净值33.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4.6万元,固定资产47.53万元、净值18.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净值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6.8万元,主要是流动资产增加6.8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月资产月报数。

中共中央富源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党员教育培训经费

二、立项依据

为指导政府直属机关党组织、党员和干部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抓好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党务干部的培训工作,指导政府直属机关党组织做好党员和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创建文明单位活动。

三、项目实施单位

中共富源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四、项目基本概况

中共富源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组织机关党组织、党员和干部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抓好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党务干部的培训工作。项目经费5万元。

五、项目实施内容

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制订政府直属机关党的建设规划,指导政府直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的工作,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

六、资金安排情况

由财政拨款安排5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预计开展两期党员培训,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

八、项目实施成效

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实现党建资源利用最大化,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

中共富源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中共富源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286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