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审计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

  • ​富源县审计中心
  • 015158708/2022-07546
  • 2022-04-06 16:56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71800000

富源县审计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富源县审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富源县审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富源县审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富源县审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富源县审计中心在富源县审计局的直接领导下,负责配合县审计局做好相关审计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及县审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富源县审计中心无下属单位,无内设职能科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在富源县审计局的直接领导下,负责配合县审计局做好相关审计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及县审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通过开展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不断完善,发挥实效;通过开展财政审计,保障公共最近安全高效使用,通过开展国有企业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维护国有资产资源安全完整,推动国有企业提质增效;通过开展民生资金审计,报站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通过开展资源环境审计,促进落实节约资源、保护环境;通过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通过开展政府投资审计,保障我县重大公共投资落实到位和项目建设达到预期效果;通过开展信息化建设项目及信息系统审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维护国家信息安全。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8人。在职实有8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8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单位财务总收入187.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87.60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财务总收入增加38.30万元,增长25.65%,主要原因是2021年我单位新调入2人,增加相关经费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单位财务总收入187.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87.60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财务总收入增加38.30万元,增长25.65%,主要原因是2021年我单位新调入2人,增加相关经费预算。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单位预算总支出187.6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87.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6.7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7.43万元,增长4.98%,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新调入2人,增加相关经费预算;项目支30.8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0.8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增加我单位审计业务工作需要经费保障预算。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审计事务-事业运行113.61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差旅费、办公费、会议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审计事务-审计业务28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审计业务工作需要的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6.10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5.76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生活补助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2万元,主要用于发放遗嘱生活困难补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7.49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2.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4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伤保险缴费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1.85万元,主要用于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支出156.73万元,项目支出30.87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144.20万元,均为基本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24.0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发放。

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30.3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津贴补贴发放。

工资福利支出-奖金3.9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奖金发放。

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6.7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绩效工资发放。

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6.1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4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3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4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伤保险缴费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11.85万元,主要用于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单位人员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0.83万元,主要用于聘用人员工资和个人部分保险支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35.65万元(其中:基础支出4.78万元,项目支出30.87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2.1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办公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28万元,主要用于审计业务工作需要的经费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0.5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公务接待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劳务费2.8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劳务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1.18万元,主要用于工会会员计提福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0.8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的生活困难补助。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76万元,均为基本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7.76万元,主要用于遗嘱生活困难补助和退休人员生活补助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7.6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8.30万元,增加20.42%,其中:基本支出156.7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7.43万元,增加5.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新调入2人,增加相关经费预算;项目支出30.8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0.8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增加我单位审计业务工作需要经费保障预算。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富源县审计中心无中央配套资金。

(二)与省配套事项

富源县审计中心无与省配套事项。

(三)与县配套事项

富源县审计中心无与县配套事项。

(四)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富源县审计中心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富源县审计中心2022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2年我单位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支,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我单位无此项内容预算。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58元,较上年减少0.02元,下降3.33%,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我单位2022年无因公出国(境)费,与去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我单位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58元,较上年减少0.02元,下降3.33%,预计全年国内公务接待8批次,预计接待45人次。减少原因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精神,富源县审计中心厉行节约,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我单位无公务用车,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元,与去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我单位部门整体绩效目标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保增长、调结构、强基础、促消费、重民生”的要求,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深入调研解难题、多措并举抓增收、优化支出促发展、以人为本重民生、推进改革建机制、创先争优树形象,顺利完成全年各项财政工作任务。

2022年共有2个项目30.87万元,分别为审计业务经费28万,审计业务补助经费2.87万元,已全部编制项目绩效目标,详见表05-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是指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2.经济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3.功能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4.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5.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6.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7.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县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县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支出(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单位为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我单位资产总额66.09万元(净值63.9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8.99万元,固定资产27.10万元、净值24.9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00元、净值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66万元,主要是固定资产增加2.66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0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0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0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万元。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月资产月报数。

富源县审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审计业务经费

二、立项依据

中共富源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富源县审计局设立富源县审计中心请示》的批复及富源县审计中心审计外勤经费的请示。

三、项目实施单位

富源县审计中心。

四、项目基本概况

富源县审计中心作为富源县审计局下属事业单位,县级一级预算单位,经费由县财政承担,审计业务经费主要用于保障审计工作开展,支付审计中心人员审计外勤经费。

五、项目实施内容

2022年配合审计局出具审计报告和专项审计调查报告42篇及以上,审计处理处罚收入上缴财政50万元及以上,审计整改率90%以上,被批示、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35篇及以上,审计建议采纳率90%以上,人大审议满意度90%以上。

六、资金安排情况

平均每人每年3.5万元测算,2022年审计业务经费安排共计28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2022年配合富源县审计局出具审计报告和专项审计调查报告42篇及以上,审计处理处罚收入上缴财政50万元及以上,审计整改率90%以上,被批示、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35篇及以上,审计建议采纳率90%以上,人大审议满意度90%以上。

八、项目实施成效

2022年在富源县审计局的领导下完成计划目标任务,保障全县经济向好向上发展。

一、项目名称

审计业务补助经费。

二、立项依据

富源县审计中心房租收入合同。

三、项目实施单位

富源县审计中心。

四、项目基本概况

富源县审计中心作为富源县审计局下属事业单位,县级一级预算单位,经费由县财政承担,审计业务补助经费用于弥补单位公用经费,保障审计业务得以正常运转。

五、项目实施内容

2022年国有资产无故减值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重大安全事故0次,国有资源(资产)执行收支两条线达到100%,因资产管理有关问题引起的投诉、上访次数0次。

六、资金安排情况

2022年审计业务补助经费计划安排2.87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2022年国有资产无故减值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重大安全事故0次,国有资源(资产)执行收支两条线达到100%,因资产管理有关问题引起的投诉、上访次数0次。

八、项目实施成效

2022年在富源县审计局的领导下完成计划目标任务,用房租收入弥补审计工作开展经费,保障全县审计工作任务按质按量完成。

富源县审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富源县审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监督索引号530325060718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