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2022年预算公开

  • ​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
  • 015158708/2023-08631
  • 2022-04-06 16:54

监督索引号53032510100300000

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为了确保职工工资发放和机关职能的正常运转。特别是稳定两个国营林场职工思想,提高职工工作积极性,保护好森林资源这一特殊任务。根据富源县财政局安排布置,处理好单位发展需要与资金供给的关系,确保林业事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大对森林防火、退耕还林、珠防工程、生态公益林、能源建设等重点项目的支出力度。坚持“深化改革﹑依法理财﹑绩效导向﹑整合财力﹑统筹兼顾”的原则,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要求编制部门预算。

⑴、贯彻执行国家及省、市林业生态环境建设,森林资源培育保护利用,国土绿化的法律、法规、方针和政策;研究拟定富源县林业生态建设,森林资源培育保护利用,国土绿化的具体规章制度,报经批准后组织实施;组织指导全县林业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

⑵、拟定全县林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上报审批有关单位编制的森林资源经营方案。

⑶、组织开展植树造林、封山育林、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工作;组织指导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全民义务植树、国土绿化、森林分类经营工作与各类林业基地以及工程项目的建设;指导林场、苗圃、森林公园建设和管理;组织指导监督林木种子、苗木的生产、经营、选育;指导监督造林绿化的检查、验收和考核工作。

⑷、组织指导全县森林资源调查、动态监测、评价和统计;组织编制森林采伐限额报经批准后监督执行;管理和监督木材,竹材的凭证采伐;管理和监督木材、竹材的凭证运输;负责全县木材检查站的管理,依法依规负责征用,占用林地的初审;指导有关费用的征收管理;指导监督森林、林木、林地使用的流转。

⑸、指导、协调、检查、监督全县森林防火和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工作。

⑹、管理国家、省、市、县和乡级森林以及野生动物类自然保护区;组织建立县、乡级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并指导其开展工作;依法保护自然保护区内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调查自然资源并建立档案;组织指导、监督和管理全县陆生野生动物植物资源的保护、开展及合理经营利用。

⑺、负责指导县森林公安工作,监督查处破坏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案件,指导林区治安工作。

⑻、负责林业资金的管理和监督,指导监督有关林业规费的征收使用和管理;负责下属单位国有资产的管理。

⑼、组织指导全县农村改灶节柴、推广使用沼气等农村能源建设工作,推广木材的节约代用。

⑽、推广林业科技,组织科研项目攻关和成果的推广应用;指导全县林业专业技术人员和干部职工的培训教育工作。

⑾、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人事管理工作及党群工作。

⑿、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林业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是富源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单位,由县自然资源局统一领导和管理。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有 4 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加挂政策法规科、人事科牌子)、规划财务科、生态保护管理科(加挂森林草原灾害预防科牌子)、林业草原改革发展科(加挂国有林场管理科牌子)。下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为富源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下属事业单位7个,分别为富源县林业技术推广站、富源县农村能源工作站、富源县国有三道箐林场、富源县国有十八连山林场、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资源管理站、富源县林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富源县林权管理服务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实施曲靖市滇东北、东南山地石漠化综合治理项目3.7万亩,其中封山育林3万亩、人工造林0.2万亩、退化林修复0.5万亩;开展义务植树200万株。

2、建立健全林长制组织体系,制定出台林长制会议制度、林长巡林制度、工作督察制度、信息公开制度、考核评价制度等配套制度,形成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

3、新建森林和草原防灭火指挥系统1套、森林和草原火源视频监控系统2套;做好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防治、松材线虫病普查、植物检疫等工作,确保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4‰以下、无公害防治率达到85%以上、测报准确率达到90%以上、种苗产地检疫率达到100%。

4、全面落实全县134.97万亩生态公益林和23.86万亩天然商品林停伐保护管理措施;严格执行采伐限额管理各项政策措施;认真开展2022年全市森林督查、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森林资源监测等六项工作。

5、扎实开展草原基况调查,到2022年9月份完成成果提交。

6、依法查处各类林业和草原行政案件,确保案件结案率达90%以上,卷宗建档率100%。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37人,其中:行政编制 28人,事业编制109人。在职实有136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36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48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48人。

车辆编制5辆,实有车辆5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3185.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185.09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3277.55万元相比减少92.46万元,下降2.82%,主要原因是减少十八连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人员经费。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3185.0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185.0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185.09万元(本级财力3185.09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3277.55万元相比减少92.46万元,下降2.82%,主要原因减少十八连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人员经费。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3185.0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3185.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2691.09万元,与2021年对比减少586.46万元,下降17.89%,主要原因减少十八连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人员经费及136人提高部分奖励性绩效;项目支出 494.00万元,与2021年对比增加494.0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增加生态护林员项目补助资金340.00万元、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编制工作补助资金15.00万元、森林火灾高风险综合治理项目补助资金63.00万元、经费补助资金50.00万元、护林防火工作经费补助资金26.0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24.48万元,主要用于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43.20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经费;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14.04万元,主要用于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080801死亡抚恤12.9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遗属人员补助支出;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14.9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行政人员医疗保险;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53.1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事业人员医疗保险;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43.4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1.1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行政事业人员其他社会保险保障支出;

2110499其他自然生态保护支出246.20万元,主要用于富源县国有十八连山林场事业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公用经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

2130201行政运行437.6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公用经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

2130204事业机构950.97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公用经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

2130207森林资源管护15.00万元,主要用于森林资源管护的委托业务费用;

2130234林业草原防灾减灾573.14万元,主要用于扑火队员工资和森林火灾高风险综合治理项目委托业务费用;

2130299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50.00万元,主要用于林业和草原经费补助;

2130599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340.00万元,主要用于生态护林员补助;

2130299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50.00万元,主要用于林业和草原经费补助;

2210201住房公积金154.72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639.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9.4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643.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3.5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奖金118.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9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100.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1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14.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4.0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8.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8.1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43.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4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1.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1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154.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4.7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84.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4.1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18.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18万元,项目支出13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印刷费1.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1.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1.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邮电费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物业管理费8.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0万元,项目支出2.0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19.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55万元,项目支出10.01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会议费2.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费2.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22.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19万元,项目支出9.85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专用材料费29.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0万元,项目支出26.0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劳务费345.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6万元,项目支出344.3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委托业务费78.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78.0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38.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05万元,项目支出11.0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98万元,项目支出2.84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27.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4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生活补助80.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6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10.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10.0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185.09万元,与2021年对比,减少92.46万元,下降2.82%,其中:基本支出 2691.09万元,与2021年对比减少586.46万元,下降17.89%,主要原因减少十八连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人员经费及136人提高部分奖励性绩效;项目支出 494.00万元,与2021年对比增加494.0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增加生态护林员项目补助资金340.00万元、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编制工作补助资金15.00万元、森林火灾高风险综合治理项目补助资金63.00万元、经费补助资金50.00万元、护林防火工作经费补助资金26.0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2021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2021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2022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与省配套事项

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2022年无与省配套事项。

(三)与县配套事项

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2022年无与县配套事项。

(四)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2022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2022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2年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0万元,与2021对比无增减变化。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1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5.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5.5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41.85万元,较上年增加10.31万元,增长32.69%,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2.04万元,较上年增加7.48万元,增长51.37%,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51次,共计接待4408人次。

增长原因:用于解决以往年度未支付的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9.82万元,较上年增加2.84万元,增长16.6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82万元,较上年增加2.84万元,增长16.63%。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

增长原因:用于解决以往年度未支付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2022年财政项目5个,分别是生态护林员项目补助资金、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编制工作补助资金、森林火灾高风险综合治理项目补助资金、经费补助资金、护林防火工作经费补助资金。已编制项目绩效目标表,详见表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无重点项目预算。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商品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物业管理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601.1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3.30万元,减少3.73%,用于局机关运行支出。主要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精简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资产总额9788.65万元(净值8862.8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138..89万元,固定资产1712.22万元,净值829.0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7.28万元,无形资产191.24万元,净值148.61万元,其他资产2739.02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37.23万元,主要是流动资产增加237.23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护林防火工作经费补助资金。

二、立项依据

根据富政办通【2019】33号、富政办通【2019】93号三、三制配套森林草原防灭火配套经费26万元。

三、项目实施单位

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

四、项目基本概况

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持“生态优先、保护第一”,加强森林草原的监管,加大巡护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坚定维护全县生态安全。一是持续加强巡查管护,二是强化资源监测及灾害防控,全年无疫源疫病发生。三是抓紧抓牢抓实森林防火工作。

五、项目实施内容

召开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及宣传会议2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万份。加强森林草原的监管,加大巡护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坚定维护全县生态安全。

六、资金安排情况

对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的资金使用,提前储备防灭火物资并及时支付扑火队员工资。

七、项目实施计划

召开全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2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万份。

八、项目实施成效

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一是认真执行“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方针,坚决做到打早、打小、打了;二是加强森林防火预防和扑救、应急体系和地方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森林火灾的综合防控能力,有力地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政安全;三是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各项指标均控制在省级下达的指标范围内通过省级考核;四是坚决管死野外火源,严防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五是巩固生态建设成果,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完成市人民政府下达的森林火灾防控预期成效具体为:1.年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1‰以内;2.年森林火灾当日扑灭率不低于98%:3.年森林火灾火案查处率不低于90%;4.年森林火灾次数不超过86次。

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监督索引号530325101003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