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古敢水族乡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富源县古敢水族乡
  • 015158708/2022-06242
  • 2022-04-06 16:50

富源县古敢水族乡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富源县古敢水族乡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富源县古敢水族乡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富源县古敢水族乡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富源县古敢水族乡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古敢水族乡人民政府职责: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及其他经济保持平衡协调发展,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保护公民私人所有合法财产,保障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监督企业和各种经济联合体、个体户认真执行国家的法律、法令和政策,履行经济合同。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社区管理工作,依法管理外来流动人口,处理人民来信来访,调解民间纠纷,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组织实施义务教育和其他各类教育;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工作;做好劳动管理、科普、老龄及宗教、侨务等工作。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按计划组织、管理镇财政收入和支出,执行国家有关财经纪律和政策,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的完成;做好统计工作。指导、支持、帮助村()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民委员会民主自治。制定和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加强公用、市政设施、水利建设和管理以及房屋土地管理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镇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古敢水族乡共设置2个行政单位和6个事业单位,分别是:古敢水族乡人民政府、富源县公安局古敢派出所、古敢水族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古敢水族乡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古敢水族乡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古敢水族乡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古敢水族乡财政所、古敢水族乡应急救援服务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古敢水族乡人民政府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古敢水族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承办本镇农业、林业、农业机械、畜牧兽医等基层农林技术推广、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动植物疫病防控防治、农产品质量检测等服务性工作。古敢水族乡文化综合服务中心承办本镇文化宣传、党员教育、广播电视、群众性体育活动及相关设施维护与管理等服务性工作。古敢水族乡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承办本镇国土资源执法检查、村镇规划、村容镇貌环境、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园林绿化、城镇公用设施维护与管理、交通运输管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工作。古敢水族乡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承办本镇人力资源开发、劳动力技能培训与转移、就业、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优抚安置、社会救助、最低生活保障、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服务性工作。古敢水族乡财政所承担本镇预决算编制、惠农政策资金兑付管理、财政资金监管、国有(集体)资产管理和组织财政收入等工作。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承担应急救援服务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7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7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6个。截止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6人,其中:行政编制 18人,事业编制38人。在职实有54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54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9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9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1208141.65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1208141.65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43014.98元,主要原因分析项目支出预算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1208141.65元,其中:本年收入11208141.65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208141.65元(本级财力11208141.65元,专项收入0元,执法办案补助0元,收费成本补偿0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43014.98元,增加3.16%,主要原因分析项目支出预算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本条分组按项级科目细化)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1208141.65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1208141.65元,其中:基本支出10863552.65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574.02元,主要原因分析:节能环保和城乡社区支出减少;项目支出344589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44589元,主要原因分析商品和服务支出项目预算增加。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和商品服务支出。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55061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和商品服务支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58922.56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和商品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58533.17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和商品服务支出;卫生健康支出402420.56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和商品服务支出;节能环保支出436110.44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和商品服务支出;城乡社区支出444076.32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和商品服务支出;农林水支出2675352.88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和商品服务支出;交通运输支出3600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和商品服务支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344703.68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和商品服务支出;住房保障支出541605.6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和商品服务支出;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87755.44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和商品服务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支出1086.36万元,项目支出34.46万元。工资福利支出83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31.5万元,包括基本工资200.56万元,津贴补贴293.05万元,奖金16.96万元,绩效工资30.8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60.1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1.9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2.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8万元,住房公积金54.1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8.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工资发放;商品和服务支出148.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3.63万元,包括办公费17.62万元,水费0.27万元,邮电费1.22万元,电费1.49万元,差旅费6.81万元,会议费6.81万元,公务接待费7.89万元,劳务费16.53万元,工会经费10.45万元,福利费2.4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1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3.0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正常运转及公用经费等费用;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41.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1.23万元,包括生活补助129.2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97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单位人员工资福利。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20.81416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43014.98元,增加3.16%,其中:基本支出1086.3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了0.16万元,减少了0.01%,主要原因分析:节能环保和城乡社区支出减少。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本条分组按项级科目细化)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2年,富源县古敢水族乡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相关公开内容的,需保留标题并在表述内容的位置注明“我单位无此项内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9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6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60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富源县古敢水族乡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86572.29元,较上年增加4309.29元,增长2.36%,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富源县古敢水族乡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富源县古敢水族乡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78000.61元,较上年下降2412.39元,下降3%,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43次,共计接待195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按规定公务接待支出减少3%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富源县古敢水族乡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01850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1850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本条分项目填写部门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

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及病媒生物防治专项补助资金: 全乡病媒生物防治按照考核标准全部达标,全乡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按照考核标准全部达标,卫生创建按照考核标准全部达标,爱国卫生常态化开展全部达标,古敢乡爱国卫生及病媒生物防治得到明显提升,通过开展常态化工作持续整体提升古敢乡爱卫相关工作。

古敢国土垃圾清运费非税收入补助资金:完成全年古敢乡集镇环境卫生日常维护工作,古敢乡集镇环境卫生能达到工作要求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是指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2.经济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3.功能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4.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5.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6.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7.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县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县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支出(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富源县古敢水族乡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136300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1.34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1年没有项目支出,2022年有项目支出,导致基础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2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3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富源县古敢水族乡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及病媒生物防治专项补助资金(一)立项依据

云爱卫专项办发〔20214

(二)项目实施单位

富源县古敢水族乡人民政府

(三)项目基本概况

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及病媒生物防治,主要工作为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卫生创建、爱国卫生常态化工作开展。

(四)项目实施内容

主要工作为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卫生创建、爱国卫生常态化工作开展。

(五)资金安排情况

病媒生物防治: 20000元;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150000元,卫生创建:50000元,爱国卫生常态化工作:35000

(六)项目实施计划

全乡病媒生物防治按照考核标准全部达标,全乡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按照考核标准全部达标,卫生创建按照考核标准全部达标,爱国卫生常态化开展全部达标,古敢乡爱国卫生及病媒生物防治得到明显提升,通过开展常态化工作持续整体提升古敢乡爱卫相关工作。

(七)项目实施成效

全乡病媒生物防治按照考核标准全部达标,全乡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按照考核标准全部达标,卫生创建按照考核标准全部达标,爱国卫生常态化开展全部达标,古敢乡爱国卫生及病媒生物防治得到明显提升,通过开展常态化工作持续整体提升古敢乡爱卫相关工作。

二.项目名称

古敢国土垃圾清运费非税收入补助资金

()立项依据

富发改价格[2018]1

()项目实施单位

富源县古敢水族乡国土和村建规划服务中心

()项目基本概况

该项目要完成全年古敢乡集镇环境卫生维护工作,持续提升古敢乡集镇人居环境卫生

()项目实施内容

完成全年古敢乡集镇环境卫生维护工作,持续提升古敢乡集镇人居环境卫生

()资金安排情况

劳务费:10000元,电费:8000元,水费:400元,其他交通费:55189元,接待费:6000元,办公费:10000

()项目实施计划

完成全年古敢乡集镇环境卫生日常维护工作,古敢乡集镇环境卫生能达到工作要求

()项目实施成效

完成全年古敢乡集镇环境卫生日常维护工作,古敢乡集镇环境卫生能达到工作要求

附件:富源县古敢水族乡2022年部门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