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大河乌猪研究所2022年预算公开

  • 富源县大河乌猪研究所
  • 015158708/2023-08631
  • 2022-04-06 16:48

监督索引号53032509032600100000

富源县大河乌猪研究所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富源县大河乌猪研究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富源县大河乌猪研究所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富源县大河乌猪研究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富源县大河乌猪研究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我单位于2003年12月成立,于2015年度纳入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扩面第二批范围,主管部门为富源县农业局,属于财政独立核算二级预算单位,执行政府会计准则制度,负责大河猪(乌金猪)资源的保护和大河乌猪的保种、选育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富源县大河乌猪研究所为财政全额拨款补助事业单位,内设科室主要有办公室和财务室。2021年末实有事业人员编制14人,在职在编实有事业人员14人;退休人员7人。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大河猪(乌金猪)资源保种选育情况

计划配58窝,选留后备公猪8头,后备母猪36头,6月龄后备猪测定44头。

(二)大河乌猪培育与继代选育工作

计划到2022年11月底前,完成大河乌猪0世代7个家系基础母猪200头,公猪24头的选留工作。2022年7月底前完成大河乌猪1个家系F1代母猪30头,公猪3头的选留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34.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34.09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34.0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34.0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34.09万元(本级财力234.09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34.09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234.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4.0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5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99万元、农林水支出160.7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88万元。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234.0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为工资福利支出212.7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9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38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富源县大河乌猪研究所2022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富源县大河乌猪研究所2022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富源县大河乌猪研究所2022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本单位没有涉及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本单位“三公”经费主要为公务接待费,2022年公务接待费0.1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一)因公出国(境)费

富源县大河乌猪研究所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富源县大河乌猪研究所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1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国内公务接待为2批次,共计接待18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富源县大河乌猪研究所无公务用车在编车辆,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本单位为富源县农业农村局二级预算单位,没有开展重点项目预算绩效评价。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是指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2.经济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3.功能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4.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5.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6.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7.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县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县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支出(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富源县大河乌猪研究所2022年在职职工14人,按4500元/人/年安排公用经费计6.3万元,比上年5.85万元增加0.45万元,增加原因为在职人员新增1人,无在编车辆。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1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富源县大河乌猪研究所

○二二年三月二十九日

监督索引号53032509032600100111



富源县大河乌猪研究所2022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富源县大河乌猪研究所2022年部门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