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2022年预算公开

  •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
  • 015158708/2022-07644
  • 2022-04-06 15:41

监督索引号53032508045400000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富源县投资促进局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富源县投资促进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

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关于对外开放、投资促进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决策部署;拟订或参与起草全县投资促进,区域经济合作,改善投资环境的相关政策。

2.拟订全县投资促进发展规划和年度指导性意见,并组织实施,督促、指导落实责任分工。

3.负责建立全县投资促进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做好全县招商引资年度计划的分解、统计,牵头组织开展年度招商引资考核评价工作。

4.统筹协调和指导全县投资促进工作,建立健全招商引资项目调度、督查通报等工作机制。承担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5.组织、协调开展全县性重大招商引资、投资促进活动;承担重要投资企业及客商的接待工作;牵头开展外商直接投资促进工作。

6.建立、管理县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库,会同乡镇(街道)、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县直有关部门等策划推出重点产业招商引资项目。

7.协调有关部门改善营商环境,受理并协调处理国内投资企业投诉工作。

8.负责全县招商引资政策,投资环境的宣传推介; 编制全县投资指南,管理维护县级招商引资信息平台。

9.完成市投资促进局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6个内设机构,分别包括:办公室、统计督导科、发展规划科、外资利用科、投资服务科、项目推进科。

本单位为一级单位,无所属单位。

1)办公室:负责单位日常运转业务工作;负责文电、会务、机要、保密、档案、应急管理等综合工作;负责单位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及后勤保障工作;负责综合考核、社会评价、督察督办工作;负责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群团业务等工作;负责对接新型煤化工产业、精细化工产业、能源产业,基础设施、综合类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

2)统计督导科:负责省直报系统、市统计信息平台数据上报和管理工作;负责拟提目标任务下达方案和专项考核评价业务统筹等工作;负责对接数字经济产业、科技类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

3)发展规划科:负责招商引资政策收集、汇总、研究,项目策划包装、申报;负责投资指南编制、宣传推介;负责对接文化旅游和高原体育产业、医养等公益类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

4)外资利用科:负责外资利用政策收集、汇总,外资项目策划包装、申报和推进工作;负责外资利用和出国境招商活动;负责对接现代商贸物流产业、金融和总部经济产业、教育产业的招商引资工作。

5)投资服务科:负责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负责代办领办、投诉办理等营商环境相关工作;负责外来投资者提供投资政策、项目服务咨询等工作;负责对接高原特色农业和生物资源加工产业招商引资工作。

6)项目推进科:负责外来投资项目评估、准入、选址、流转工作;负责重点招商项目库建立、跟踪管理、推进督查工作;负责对接有色金属加工制造产业、城市经济招商引资工作。

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是富源县投资促进局,单位性质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部门设岗位总数11个,占单位岗位总量的100%。设管理七级岗位1名,占管理岗位的9.09%;设管理八级岗位3名,占管理岗位的27.27%;设管理九级岗位7名,占管理岗位的63.64%,其中:财政全供养11人。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2年,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以打造“三个百亿级主导产业、六个十亿级优势产业”为着力点,力争全年有10个亿元以上的大项目达成投资合作协议,有5个亿元以上的大项目实质性开工。

一是更加突出高位推动,在激励引导上凝聚力量。坚持“一把手”招商。加大“一把手”招商频次,确保党政主要领导全年外出招商不少于12次。推进产业招商组招商。按照“一个重点产业、一个产业招商组、一名主抓县级领导、一个发展规划、一批重点项目、一个配套政策”的 “六个一”的思路,调整充实重点产业招商组,实行一名县级领导任组长的组长负责制,倒排工期计划,挂图作战。落实产业集群专班招商。压紧压实园区主导产业招商专班责任,全面开展驻点招商和精准招商,确保每名专班成员全年在外招商不少于150天。推动乡镇、部门主动招商。按照“抓经济必须抓招商、管行业必须管招商”的原则,健全完善分析调度及年终考核评价机制,推动行业部门、乡镇(街道)做好本行业领域(行政区域)的招商引资工作,形成“大招商”工作格局。推进市场化招商。用活用足《市场化招商奖励办法》,加大奖励激励资金兑付力度,凝聚招商引资工作合力。

二是更加突出深度推送,在宣传推介上精心谋划。精心策划项目。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和全县产业发展布局,高起点、高水平包装一批绿色铝精深加工、新型煤化工和助力乡村振兴的高原特色农业精深加工项目、全域综合旅游开发项目,提高项目签约率。深度宣传推介。积极参加各类商会、协会、展会举办的活动,用好商会、协会、展会平台,扩大主导产业的知名度、获取产业转移信息量,寻求招商合作机遇。

三是更加突出招引重点,在精准对接上持续发力。坚持延链补链强链。以绿色水电铝产业、新型煤化工产业为主攻方向,编制产业链招商路线图,收集、整理、锁定铝产业精深加工目标企业,大力开展精准招商。用活招商方式。坚持“一把手”招商、强化以商招商、推进专班招商、探索代理招商、撬动市场化招商,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招大引强。突出产业培育重点。锁定区域、锁定企业、靶向招商,以广东、浙江、重庆为重点区域,瞄准以汽摩配为重点的铝装备制造企业,建立精准对接企业台账,年内力争引进以汽摩配为主的绿色铝精深加工项目4个,实现绿色铝产业产值突破80亿元目标。

四是更加突出高效服务,在营商环境上持续用劲。坚持优化政策环境。深入落实国家和省、市、县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研究拟订《富源县绿色水电铝材产业扶持政策》,综合考虑产品科技含量、项目投资强度、税收贡献、带动就业等因素,在用地、用能、税收、人才等方面进行奖补,增强招商引资政策的吸引力。坚持优化服务环境。深入落实“一站式、保姆式、贴身式”服务,对招商引资入园企业,从签约直至投产,实行“一名县级领导牵头、一名科级领导驻点、一个工作专班主抓、一个推进方案保障、一套扶持政策支持”的全周期服务,为招商引资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保障。坚持优化人文环境。对签约项目落地项目,对照协议一条一条盯办、一项一项落实。同时做好企业员工医疗保障、子女入学等方面的工作,让客商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1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11人。在职实有11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1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69.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9.0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对比上年增加1.45万元,增长率为0.86%;主要原因分析:本年增加项目经费预算,导致本年收入比上年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69.0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69.0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9.09万元(本级财力169.09万元,专项收入0元,执法办案补助0元,收费成本补偿0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元。

比上年增加1.45万元,增长率为0.86%;主要原因分析:本年增加项目经费预算,导致本年收入比上年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69.0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69.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9.09万元,与上年对比情况: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67.64万元,基本支出167.64万元,本年比上年减少18.55万元,下降率为11.07%;主要原因是本年用于支付单位职工的基础性绩效奖未纳入预算;项目支出2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0万元,增长100%,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为0,主要原因是本年用于招商引资的工作经费增加,并纳入本年预算。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113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商贸事务—行政运行114.6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性支出和单位公用经费支出。

2.201130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商贸事务—招商引资20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工作经费等费用支出。

3.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5.4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4.2101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7.7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在职人员医疗保障缴费方面的支出。

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事业单位医疗4.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2.16万元;(

其中:基本支出2.1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8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5.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1.1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本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149.09万元,项目支出20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142.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2.2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44.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5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43.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2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奖金10.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6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9.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4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5.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4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8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11.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1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25.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81万元,项目支出18.4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2.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40万元,项目支出2.4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印刷费0.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邮电费0.7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0万元,项目支出0.5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物业管理费0.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5.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90万元,项目支出5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会议费0.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费0.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7.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万元,项目支出6.5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劳务费2.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30万元,项目支出2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1.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1.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2.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5万元,项目支出2万元)

3.资本性支出1.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60万元)

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1.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6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9.0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45万元,增长率为0.86%,其中:基本支出149.09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了18.55万元,下降率为11.07%,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本年用于支付单位职工的基础性绩效奖未纳入预算。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与省配套事项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无与省配套事项。

(三)与县配套事项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无与县配套事项。

(四)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2年,富源县投资促进局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3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7.50万元,较上年增加6.50万元,增长65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本年与上年相比没有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7.50万元,较上年增加6.50万元,增长65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00次,共计接待2500人次。

2022年公务接待费比上年增加6.5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招商引资工作经费特定项目预算,主要用于2022年招商引资外来客商的接待及外出招商考察等费用,本年预计接待批次和人次增长较多,导致本年公务接待费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较上年对比无变化。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本级)预算项目1个,编制的项目绩效目标详见05-2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是指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2.经济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3.功能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4.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5.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6.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7.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县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县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支出(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属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富源县投资促进局资产总额21.41万元(净值12.3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90万元,固定资产19.51万元、净值10.42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净值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9.88万元,主要是流动资产减少11.44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月资产月报数。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

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招商引资工作经费

二、立项依据

富政办通[2020]3号《关于拨给县投资促进局招商引资工作经费的通知》。

三、项目实施单位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

四、项目基本概况

招商引资工作经费,主要用于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各项费用支出,包含接待外来客商开支、外出招商考察费用和维持招商引资日常工作开展的各项费用等。

五、项目实施内容

力争招商引资企业新立项投资年均增长5%,招商引资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5.60%,规模以上招商引资企业增加值年均增长5.60%,一般纳税人并纳税50万元以上的招商引资企业缴纳税收年均增长5.60%,利用外资年均增长5%,省外资金到位率年均增长10%。

六、资金安排情况

资金合计20万元,其中:办公费2.40万元;邮电费0.50万元;差旅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6.50万元;劳务费2万元;其他交通费2万元;资本性支出1.60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2022年度完成招商引资工作经费使用。

八、项目实施成效

2022年度完成招商引资工作经费使用。完成招商引资企业新立项投资年均增长5%,招商引资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5.60%,规模以上招商引资企业增加值年均增长5.60%,一般纳税人并纳税50万元以上的招商引资企业缴纳税收年均增长5.60%,利用外资年均增长5%,省外资金到位率年均增长10%。

富源县投资促进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富源县投资促进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监督索引号530325080454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