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预算公开

  • ​富源县农业农村局
  • 015158708/2023-08631
  • 2022-04-06 15:27

监督索引号53032509032600000

富源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富源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富源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富源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富源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有关农业,畜牧生产和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扶持的政策、法律法规;负责全县农业科技措施推广、新品种试验示范、监查指导和调查研究;负责全县范围内各种动植物病害的防治工作、各种支农资金的发放、农业保险的缴纳和赔付工作;负责全县范围内农资市场安全和农业执法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单位共设置7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含计划财务科)、法规与行政审批科(含政策与改革科、农村合作经济指导科)、发展规划科(含乡村产业发展科、农村社会事业促进科)、市场与信息化科(含科教与对外交流科)、环境资源科(含种业管理科、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绿色食品科、渔业渔政管理科)、种植业与农药管理科(含农田建设管理科、农业机械化管理科)、畜牧兽医科等7个职能科室。中共富源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于富源县农业农村局机关。

富源县农业农村局所属单位18个,包括:

1.行政单位1个,为富源县农业农村局机关(本级)。

2.下属事业单位17个,分别为富源县农业环境保护监测站、富源县种子管理站、富源县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富源县水产工作站、富源县农机技术推广站、富源县农机化技术学校、富源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富源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富源县植保植检站、富源县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云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富源分校、云南省农科院富源魔芋研究所、富源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富源县饲草饲料工作站、富源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富源县畜禽改良工作站、富源县大河乌猪研究所(单独核算)。

(三)重点工作概述

负责全县范围农业产业扶贫工作;负责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有关农业,畜牧生产和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扶持的政策、法律法规;负责全县农业科技措施推广、新品种试验示范、监查指导和调查研究;负责全县范围内各种动植物病害的防治工作、各种支农资金的发放、农业保险的缴纳和赔付工作;负责全县范围内农资市场安全和农业执法等工作。2021年度我局坚持“以收定支,量入为出的原则,确保职工工资发放和单位职能的正常运转,处理好单位发展与资金供给的关系,科学合理地安排了单位的资金运转。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2个(其中16个下属单位未独立核算,由富源县农业农村局统一编制)。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2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86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工勤人员编制2人,事业编制171人。在职实有193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93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人员超编原因:因为2010年机构改革,富源县农业局、富源县畜牧兽医局、富源县农机局3局合并为富源县农业局,原3局行政人员编制数44人,2010年机构改革后核定富源县农业局行政人员编制数为13人。

离退休人员79人(行政离退休21人,事业离退休5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79人。

车辆编制9辆,实有车辆9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3737.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737.51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219.95万元,下降5.56%,主要原因2022年上年结转收入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737.5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737.51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737.51万元(本级财力3737.5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219.95万元,下降5.56%,主要原因为2022年上年结转收入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737.5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3737.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57.51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39.95万元,下降6.31%,主要原因是压缩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预算支出;项目支出180.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0万元,增长12.5%,主要原因为2022年增加富源县人居环境整治专项经费项目资金2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30.2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离退休工资;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83.5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工资;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76.7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40.0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25.86万元,主要用于死亡抚恤遗属补助发放;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16.4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保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86.71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保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66.8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6.66万元,主要用于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行政运行472.1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事业运行1912.2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行业业务管理160.00万元,主要用于农业畜牧养殖场关闭补偿支出;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其他农业农村支出20.00万元,主要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30.0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经费。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3557.51万元,项目支出180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3230.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30.5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974.1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发放;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950.4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津贴补贴发放;工资福利支出-奖金88.9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奖金发放;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159.1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绩效工资发放;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76.7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资福利支出-职业年金缴费40.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职业年金缴费;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03.1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66.8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经费16.6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230.0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4.48万元,主要用于全县魔芋辅导员工资发放。

2.商品和服务支出207.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7.3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40.1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办公费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印刷费0.2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印刷费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3.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水费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6.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电费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11.7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差旅费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维修(护)费0.2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维修(护)费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会议费2.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会议费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22.8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务接待费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40.4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会经费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19.6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福利费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5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29.4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务员交通补贴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9.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9.6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139.6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人员生活补助支出。

4.对企业补助180.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80万元)

对企业补助-费用补贴180.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和禁养区内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关闭搬迁补偿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737.51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19.95万元,下降5.56%,主要原因2022年上年结转收入减少。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富源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与省配套事项

富源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无与省配套事项。

(三)与县配套事项

富源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无与县配套事项。

(四)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富源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富源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2022年,富源县农业农村局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无预算收入,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3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富源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53.42万元,较上年减少0.6万元,减少1.11%,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富源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富源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2.87万元,较上年减少0.6万元,减少2.56%,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66次,共计接待1983人次。

减少原因:严格遵循厉行节约相关规定,2022年“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富源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30.56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减少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56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减少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9辆。无变化原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纪委的八十条规定,严格遵循厉行节约相关规定,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富源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预算项目共计2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80.00万元,已编制项目绩效目标,详见预算05-2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无重点项目。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是指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2.经济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3.功能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4.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5.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6.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7.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县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县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支出(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2年富源县农业农村局下属富源县农业农村局机关(本级)1家及富源县农业环境保护监测站、富源县种子管理站、富源县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富源县水产工作站、富源县农机技术推广站、富源县农机化技术学校、富源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富源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富源县植保植检站、富源县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云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富源分校、云南省农科院富源魔芋研究所、富源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富源县饲草饲料工作站、富源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富源县畜禽改良工作站、富源县大河乌猪研究所17家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07.3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64.09万元,增加44.73%,主要原因是单位按政策规定和要求提取工会经费及职工福利费预算支出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富源县农业农村局资产总额10082.25万元(净值8446.3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359.17万元,固定资产2446.25万元、净值877.6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4797.21万元,无形资产479.62万元、净值412.38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502.27万元,主要是在建工程增加1502.27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富源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部门预算

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项目名称:禁养区内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关闭搬迁补偿专项资金。

二、立项依据

立项依据:国家下达禁养区内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关闭搬迁政策及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下达《关于拨给县农业农村局养殖场关闭补偿费用的通知》(富政办通【2020】170文件)要求。

三、项目实施单位

项目实施单位:富源县农业农村局。

四、项目基本概况

项目基本概况:富源县在禁养区内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关闭搬迁3家养殖场,关闭搬迁后将给予补偿3家养殖场160万元。达到政策宣传效果,降低企业成本。

五、项目实施内容

国家下达禁养区内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关闭搬迁政策要求,我县积极组织相关单位排查,对排查出的结果报请县委、县政府,根据上级文件要求依法依规对3家养殖企业实施关闭,并对企业损失进行仔细核查确认,经过核查确认3家企业给予合计160万元补偿,补偿款经县财政拨入县农业农村局,并由县农业农村局拨付兑现到3家关闭养殖场。

六、资金安排情况

资金安排情况:依法依规对3家养殖企业实施关闭后,并对企业损失进行仔细核查确认,经过核查确认3家企业情况报请富源县人民政府,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下达补偿资金拨付通知,经县财政拨入县农业农村局,并由县农业农村局拨付兑现到3家关闭养殖场160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项目实施计划:根据养殖场关闭搬迁政策要求,我县组织相关单位排查,对排查出的结果报请县委、县政府,根据上级文件要求依法依规对3家养殖企业实施关闭,并对企业损失进行仔细核查确认,经过核查确认3家企业给予关闭补偿。

八、项目实施成效

项目实施成效:符合国家下达禁养区内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关闭搬迁政策要求,达到政策宣传效果,降低企业成本。

富源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富源县农业农村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监督索引号530325090326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