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关于对行程码带星号人员免费核酸检测的通告

  • 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 015158708/2022-05816
  • 2022-03-15 21:09

广大市民朋友:

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工作,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县域内各高速公路出口及县城区重点区域设立临时卡点和核酸采样点,为行程码带星号人员提供免费核酸采样检测:

一、设置临时采样点

为切实做好免费核酸检测工作,县指挥部设立七个临时采样点(胜境关高速出口大河方向、胜境关高速出口升官坪方向、回隆高速路出口、G60沪昆高速出口富源方向、高铁富源北站、富源火车站、富源汽车客运站)。同时,县人民医院及各乡(镇、街道)卫生院也可对带星号人员进行免费核酸采样。

二、严格查验行程码、健康码

严格查验入富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发现红码黄码人员及时报告属地指挥部处置,发现行程码带星号人员立即采样核酸检测。各重点场所严格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发现带星号人员做好登记,督促其完成免费核酸检测。

三、随时关注个人行程卡状态

随时关注个人行程卡状态,如发现行程卡带*”,做好个人防护,携带个人身份证,及时就近前往核酸采样点采样,落实好自我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认真履行个人健康主体责任

认真履行个人健康主体责任,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进入公共场所自觉配合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和行程卡、排队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全县人民的健康安全,个人行程码带星后主动免费核酸检测排除疫情风险,是每个人应尽的防控责任。车站、商场等重点场所承担严格查验并督促带星号人员免费核酸检测的主体责任,如因责任未落实造成疫情扩散,将严格依法追究责任。







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