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 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 015158708/2022-05795
  • 2022-03-09 17:38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加之我省文山州、红河州、临沧市、德宏州、保山市、版纳州、昆明市先后报告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截至3916时(数据来源于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全国现有高风险地区9个,中风险地区146个,为做好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富源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特发布疫情防控工作提示。

1.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所在县(市、区)以及省内有陆路口岸的边境县(市、区),请关注目的地疫情风险提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富后及时向单位、居住地社区(村)报告,并配合当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2.228日(含)以来有昆明市呈贡区、盘龙区、嵩明县杨林镇旅居史的来(返)曲人员,以及与通报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或同时空伴随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24小时内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3.223日(含)以来有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城市旅居史的来(返)富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主动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4.密切关注国内疫情高、中风险地区及省内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市、县、区,若健康码发生变化,立即向居住地社区或防疫部门报告,并自觉配合当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5.14天从外地返富人员,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建议24小时内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流涕、头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目前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对预防奥密克戎变异株依然有效,请广大市民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文明用餐,注意咳嗽礼仪,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健康管理。

7.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各地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

8.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疫情最经济有效的手段,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请符合条件的市民朋友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及加强针接种。




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