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关于春节期间正常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告(第3号)

  • 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 015158708/2022-05480
  • 2022-01-30 10:27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增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接种新冠疫苗依然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降低新冠肺炎发病率和重症率最有效的手段。为持续推进我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力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春节期间,我县将继续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现就有关安排通告如下:

一、接种点

全县疫苗接种点除富源县人民医院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体育馆)1月31日至2月3日暂停接种,其他疫苗接种点春节期间正常上班。

二、接种对象

1.3岁以上无禁忌症的居民,经评估符合接种条件即可接种第一剂次。

2.接种过第一剂次新冠疫苗且第一针与第二针间隔超21天的人员即可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

3.接种过二剂次新冠疫苗且第二针与第三针间隔时间满6个月的人员可接种第三剂次新冠疫苗。

三、温馨提示

1.请广大居民餐后接种,前往接种点时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自觉排队,保持一米线。

2.如果正在或近期使用过任何其它疫苗或药物,包括非处方药,一定要在接种前告知医生,以防药物间相互作用影响接种后的免疫效果。

3.新冠疫苗接种后,保护效果会随时间推移逐渐减弱。18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满6个月以上的人员,应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提升自身抗体水平。

感谢您对我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附:新冠疫苗接种点门诊信息




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