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对富源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94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 015158708/2022-08333
  • 2021-07-02 09:10

杨双龙等7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落实农村公路管养人员和经费的提案,已交我局(委、办)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在各级各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以及领导同志们的关心和支持下,我局结合我县公路管理、养护实际情况,围绕密切创建“平稳,安全,舒适,美观”的行车驾驶环境,紧扣“创新,发展,规范,节俭”的工作要求,更新养护管理理念,以年初制定的公路养护管理目标为出发点,创新工作思路,理清工作思路,进行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公路养护管理工作。

养护管理工作紧紧围绕局党委制定的工作计划,充分发挥各部门沟通、联络和协调职能,使工作计划、目标切实落实,全面落实,充分调动党员和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集思广益,以道路服务事业为整体发展大局、増强广大员工责任感,忧患意识和积极工作态度,进一步加强整体大局形势意识,无私支持在建工作。

1、加强日常养护。依据《公路法》的规定,按照“省道、县道公路由县养护、乡道公路乡镇、街道养护、村道公路由村委会养护”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公路管理养护责任主体。严格按照《富源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考核办法》对全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进行考评,严格奖惩。

2、加大养护投入。按照“有路必养、养必见效”的原则,加强对辖区内县乡村道公路的日常养护经费的投入,确保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按照专款专用的原则,保证资金安全、合理、有效使用,并接受纪检监察、财政、审计以及上级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上级行业主管部门下拨的以及县财政补助的农村公路养护资金,我局建立养护资金台账统一安排和管理,根据年度管养计划和考核情况拨付县地方公路管理段和各乡镇、街道。

3、加强公路管理。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组织人员深入公路沿线的村社,将公路管理的法律法规宣传到农户,提高了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意识。二是加强日常管理,强化路面巡查,及时清排路障,确保了公路的畅通安全。三是加强对公路建筑控制区的管理,公路建筑控制区的违法建筑有效遏制。四是加大资金投入,设置完善农村公路交通标志牌和安全设施。五是在全县范围内的主要交通要道设置7个超限运输治超点,加大对超限、超载车辆的处罚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的出行舒适、安全。

承办人及电话:杜植勤0874-4616226

督办人:冯志儒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