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对富源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89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 015158708/2021-04726
  • 2021-07-02 09:09

陈跃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黄泥河镇新寨村至富村镇干龙潭村公路建设“生命防护栏”的提案,已交我局(委、办)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从2018年开始,我局就积极争取上级补助资金,逐步对全县危险的路段采取增设波形护栏的方式进行安全防护;增加凸面镜来解决急弯视线不好的问题;设置警告(警示)标志标牌来提示过往车辆及行人注意安全行车;通过加强日常养护、路政管理工作来加强对农村公路的管理,确保过往车辆顺利通行。

经我局专业技术人员现场踏勘,黄泥河镇新寨村至富村镇干龙潭村公路技术等级低、坡陡、弯急、视线差、错车难,路面有效宽度大部分只有3.5米,如果再在该路段上增加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一是工程造价太高,二是不能保证小型货车车辆正常通行,错车就更困难,只有待条件成熟后再对该路段进行改造后再增加安全生命防护工程。

承办人及电话:杜植勤0874-4616226

督办人:冯志儒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