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对富源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32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 015158708/2022-08335
  • 2021-07-02 09:05

吴志高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农村公路管养力度的提案,已交我局(委、办)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由于近年农村公路修建速度快,增加里程量大,上级补助资金少,地方财力跟不上,导致农村公路没有资金进行及时有效的养护,养护资金缺口大,但为了更好的管理好、养护好农村公路,下一步,我局将努力做到:

1、依据《公路法》的规定,按照“省县道公路县养护、乡道公路乡(镇)养护、村道公路村委会养护”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公路管理养护责任主体。严格按照《富源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考核办法》对全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进行考评,严格奖惩。

2、按照“有路必养、养必见效”的原则,加强对辖区内县乡村道公路的日常养护经费的投入,确保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按照专款专用的原则,保证资金安全、合理、有效使用,并接受纪检监察、财政、审计以及上级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上级行业主管部门下拨的以及县财政补助的农村公路养护资金,由县财政局拨付给我局,我局建立养护资金台账统一安排和管理,根据年度管养计划和考核情况拨付县地方公路管理段和各乡镇、街道。

3、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组织人员深入公路沿线的村社,将公路管理的法律法规宣传到农户,提高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意识。二是加强日常管理,强化路面巡查,及时清排路障,确保公路的畅通安全。三是加强对公路建筑控制区的管理,公路建筑控制区的违法建筑有效遏制。四是加大资金投入,设置完善农村公路交通标志牌和安全设施。

承办人及电话:杜植勤0874-4616226

督办人:冯志儒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