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富源县政协第九届第(五)次会议第(166)号提案的答复

  •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 015158708/2022-06984
  • 2021-07-09 09:04

黄泥河镇政协工作组: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在公路两侧赶集影响交通秩序问题的提案,已交我局路政大队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合理规划。住建、自然资源规划、交通运输等部门坚持便民、利民、惠民原则,拟在乡镇人民政府所在地选择人口集中、交通便利,但与交通主干道保持适当距离的场地,科学规划建设固定、基础设施齐全的农村集贸市场,把以路为市的赶集现象,统一集中到专门的集贸市场。

二、疏堵结合。一是由交警部门、城管综合执法部门在赶集日,交通主干道增加人员,安排专班值勤,加强巡查力度和密度,避免形成占路经营现象,还公路于民,让公路安全便捷、畅通、运行,避免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二是积极引导流动摊贩和农民把农产品放到固定集贸市场买卖,优化进场程序,减少其进场经营成本。引导购买者进入集贸市场进行交易。

三、长效监管。加强对农村集贸市场的经营秩序、环境卫生、交通安全等监管力度,实现农村集贸市场有序化和规范化,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四、借助乡村振兴,增取立项,把全县范围内以路为市的赶集现象,统一向相关部门上报、规划、审批,多部门研究规划出农村赶集的专用场地。

五、在赶集日,在公路各出入口设置安全警示提示标志标牌,确保人、车、路的安全。

承办人及电话:蔡跃杰0874-4612118

督办人:牛云武

感谢你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