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富源县人大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53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 015158708/2021-04712
  • 2021-07-08 08:53

李海星等2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调整富村至罗平长底高速公路路线规划的建议,已交我局路政大队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富源(富村)至罗平(长底)高速公路起于富源县富村镇,接拟建的贵州(兴仁)至曲靖(麒麟)高速公路,经黄泥河、老厂、十八连山,止于罗平县长底接G78汕昆高速。全长约64公里,估算总投资115亿元,其中富源段全长约60.5公里,经过大山门、喜鹊树、大黑牛山、东瓜坡、牛额、老寨、补羊,计划设富村、箐口、牛额、十八连山四处落地立交,估算投资109亿元。建成后将实现贵州(兴仁)至曲靖(麒麟)高速公路和G78汕昆高速之间的互联互通,织密富源境内高速路网,带动沿线经济发展。目前已完成可研编制单位选定,12月8日可研单位河南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院已进入我县开展工作。

富源县老厂无烟煤矿区,是西南地区重要的无烟煤产区,境内矿产资源丰富,蓄量大,煤种全,发热值高,含硫低等特点。在曲靖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多次组织专家实地选线过程中,各位专家结合行业特点,提出各自合理化意见。并提出了三条比选线路。由于线路经过老厂矿区压覆矿产资源面积较大,且穿十八连山国家级森林公园,上报审批困难,且投资偏高,经过反复论证后,才做出现选路线。从老厂镇迆德黑村、黑克村两村选择设置连接线,就没有得到通过。

今后,老厂镇进入富村到长底高速公路可以将现有东瓜坡至老厂四级公路提级改造成二级公路,连接富长高速公路,也能安全便捷的通行。

承办人及电话:蔡跃杰0874-4612118

督办人:牛云武

感谢你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