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对富源县人大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39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 015158708/2021-04710
  • 2021-06-25 08:50

杨应荣等2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维修迤块公路(迤佐河至块泽)的建议已交我局公路科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迤块公路,起点位于迤佐河,与省道S204线相连,止点位于块泽桥,与罗平县钻块线衔接,全长15公里,路线编码为XT52530325,路基宽7米,路面宽6.5米,沥青混凝土路面,经我局现场勘察该路段主要是路面塌陷、路基下沉导致通行不畅,行车安全隐患等问题,而导致这些问题的原因一是养护资金缺口较大,病害扩展速度较快,导致路基路面病害;三是路域环境整治难度大,排水设施被破坏严重,导致路基路面病害。结合富源县交通规划及养护、路政管理等实际情况,富源县交通运输局将围绕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

1、积极配合省市相关部门推动富罗高速项目工作及早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能有限缓解该区域内群众出行压力,方便群众出行,加快农副产品转运,拉动经济增长。

2、积极争取项目养护资金,协调各方力量加大养护力度,确保公路运营通畅,目前局已安排地方公路管理段申请该路段大修项目。

3、路政部门加大巡查,整治各企业路域环境,确保公路排水设施通畅,建议各企业积极配合路政部门,严格管理好运营车辆,不能以路为停车场,运煤车辆不能不遮盖篷布等影响路域环境因素。

以上答复你们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两位代表对公路管护工作方面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承办人及电话:刘磊联系电话:0874-4612118

督办人:亢阳阳

感谢你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