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对富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41号建议的答复

  •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 015158708/2021-04637
  • 2021-06-04 17:05

丁福荣、杨应荣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陶源溪谷路口重要节假日交通拥堵现象的建议”,已转县文化和旅游局办理,我局高度重视本件议案办理工作,特成立议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围绕陶源溪谷节假日交通拥堵现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多次进行实地考察,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陶源溪谷发展现状

位于富源县大河镇白马村的陶源溪谷,是汇聚餐饮佳肴、水果加工、农耕文化体验、休闲观光娱乐为一体的“农旅庄园”,景区全力打造云南特色、国内先进、省内一流的多功能“旅游+农业”旗舰园和吃喝玩乐住一条龙服务的农业旅游胜地。自开业至今,受到了省内外游客的追捧,促进了富源旅游业的发展。但由于陶源溪谷景区位于省道S204线大河段,是富源8个乡镇及兴义、罗平至富源的主要交通要道,节假日期间车辆数量激增,易造成交通拥堵,秩序混乱,存在安全隐患,也不利于乡村旅游的发展。

二、陶源溪谷交通拥堵解决措施

1、拓宽S204省道,增加承载量

陶源溪谷路口为省道、县道、乡道通用的主干道,节假日车辆激增,狭窄的道路承载力不够,建议由交通部门牵头,其他部门配合申报拓宽S204省道,以保障来往车辆正常通行;

2、另开出口,连接G320国道

目前陶源溪谷仅有一个进出通道,节假日接客量大,人流量大,易造成S204省道堵塞,引发交通事故,建议景区合理规划,增设陶源溪谷进出通道,与G320连接,缓解交通压力;

3、规范建设停车场

目前陶源溪谷存在停车场不规范,进出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建议景区加强管理,规范建设停车场,或者扩充建设停车场,并增设指引路牌,对停车场实行专人专治;

4、加大宣传,提高人们安全意识

建议陶源溪谷及相关部门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安全知识,并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提高各位工作人员及游客的安全意识,使其深刻意识到交通安全问题,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最后,感谢你们对陶源溪谷发展提出来的建议,我们也会积极采纳你们的建议,但是陶源溪谷的交通拥堵问题主要由交通运输部门管理,我们会积极向他们反映情况,与他们共同为治理陶源溪谷交通拥堵问题出谋划策;同时也希望你们能继续支持我们的工作,多为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为富源旅游业的发展助力。


承办人:舒雁:0874-4613192

督办人:唐雪飞:0874-4613192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