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8号)

  • 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 015158708/2021-04431
  • 2021-10-20 17:55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近日,国内发生一波由旅游人员引起,波及甘肃张掖市、酒泉市、嘉峪关市、兰州市,内蒙古阿拉善盟,陕西西安市,宁夏银川市等多个省、市的本土疫情。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护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主动报备重点疫区旅居史

14天(自105日起)以来有陕西西安市,甘肃张掖市、嘉峪关市、兰州市,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宁夏银川市等重点地区旅居史及与相关病例游览景区、就餐、住宿、乘坐航班、高铁等轨迹重叠的入(返)富人员和云南健康码“红码”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的社区(村)、酒店、工作单位或县疾控中心报备,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期自离开涉疫地区时间算起,已满14天的进行1次核酸检测(按照双采双检)。

二、严把入富第一道关口

高铁富源北站、富源火车站、大田边火车站、富源客运站、胜境关警务站等入富卡口,要认真查验入富人员云南健康码和行程码,发现红码或近14天(自105日起)以来有陕西西安市,甘肃张掖市、嘉峪关市、兰州市,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宁夏银川市等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就地临时隔离并报告属地指挥部规范处置。

三、认真排查管控重点疫区入(返)富人员

各村(社区)网格要主动排查近14天(自105日起)以来有陕西西安市,甘肃张掖市、嘉峪关市、兰州市,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宁夏银川市等重点地区旅居史入(返)富人员,并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四、非必要不前往重点疫区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如非必要,近期不得前往陕西西安市,甘肃张掖市、嘉峪关市、兰州市,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宁夏银川市及有本地感染者报告所在地级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目前滞留在陕西西安市,甘肃张掖市、嘉峪关市、兰州市,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宁夏银川市的富源籍人员,请自觉遵循并执行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返回富源后,必须按照我县要求执行相关防控措施。

五、高度关注健康状况

14天(自105日起)以来从有本地感染者报告所在地级市来(返)富人员,要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须立即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应及时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切实提高个人防护意识

请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积极配合当地防控部门做好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生活习惯不松懈。同时,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在省外旅游或出差返回富源后,倡导您在48小时内主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七、及时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接种

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12岁以上符合接种条件但至今仍然尚未接种或接种第一剂超21天但还没有接种第二剂的人民群众,迅速积极主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请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接种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尽快完成加强免疫接种(第三针)。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八、时时关注官方消息,自觉遵纪守法

请广大人民群众时时关注官方媒体,切勿听信小道消息,自觉抵制新冠肺炎疫情的网络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做守法公民。

特此通告。




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