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富源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4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 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
  • 015158708/2021-04332
  • 2021-09-20 20:44

张晓辉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规划发展高原山地林下有机绿色产业的建议”,已交县林业和草原局主办。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为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县林业和草原局发了《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印发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富林草2021〕18号),县林草局营林科、核桃办根据文件精神,把全县林下产业作了认真梳理,发现全县靠林业实施项目投入资金来发展林下产业的很少,2015年以前有巩固退耕还林成果项目中林下种植这类项目,当时是鼓励农户在核桃栽植的地块种植魔芋、生姜、辣椒,并且补助资金少,投资120/亩,投资成本高,农户承担的资金能力有限,紧接着国家停止了这类项目的实施,林下种植就靠农户自己经营发展,加之,没有地方政府扶持政策,从而导致林下经济以及林下产业的发展水平不高,农户从中没有得到经济实惠。目前富源县林下产业发展不平衡、分布零散,品种单一,不具规模、效益低下。为实现绿色发展,鼓励发展林下经济产业,县林草局在“十四五”规划中计划开展种植重楼1000亩,天麻2000亩,小白芨1000亩,黄精1500亩,进一步发展壮大林业龙头企业和新兴经济组织,积极引导林农专业合作社加快发展,从政策、项目、资金、科技等方面继续加大对林业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感谢你对林业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林业和草原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生态建设、改善和保护生态环境,充分发挥森林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希望你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林业改革和发展,欢迎随时监督和指导。


承办人:温绍能李伟

督办人:姚小稳管旭

联系电话:0874—4612960







富源县林业和草原局

202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