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富源县煤炭仓储物流专项规划公示

  • 富源县自然资源局
  • 015158708/2021-04296
  • 2021-11-23 18:22

为严格落实《富源县煤炭洗选及仓储流通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关于仓储流通行业的整治要求,特编制《富源县煤炭仓储物流专项规划(2021-2035 年)》,优先解决富源县煤炭流通存在的问题,补齐煤炭流通行业发展短板。

规划通过对富源县煤矿分布情况、煤炭生产情况、煤炭销售情况、煤炭运输情况等做了综合分析,坚持环境保护优先和绿色发展原则,通过加强市场引导、完善基础设施、加强技术支撑等方式,构建集约高效的煤炭物流体系,促进富源县煤炭物流产业专项升级,推动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

规划结合富源县煤炭资源和煤矿分布情况,考虑煤炭物流的长远发展,形成以一主三次两辅助物流节点和两横两纵多支线运输通道形成的物流网络。

一主三次两辅助物流节点:建设腰站社区南村居民小组史家大地煤炭智慧物流园区一个主要物流节点,迤本戛煤炭物流交易中心、冷水沟煤炭物流储配中心、羊尾哨煤炭物流转运中心三个次要物流节点,以及多乐铁路货场、煤炭物流转运货场两个辅助节点。

两横两纵多支线运输通道:规划依托 G60 沪昆高速、兴仁至麒麟高速,形成南北两条东至盘州、辐射省外,西至曲靖、覆盖省内的东西向对外运输通道;依托拟建富罗高速和在建富宣高速形成北至沾益、宣威,辐射四川、重庆等省,南至罗平,辐射红河州的南北运输通道;依托富村至罗平长底布依族乡高速形成南至罗平和兴义,辐射贵州、广西等省的南向对外通道。

依托县内国道 G320、省道 S204S205S309 以及矿区内主要的煤炭运输道路,形成多条煤炭运输支路。

通过项目的建设,能有效促进富源县煤炭物流行业集约、高效发展,支撑一体化煤炭物流节点建设,逐步实现现代化煤炭绿色物流跨越式发展。该专项规划方案经县规委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审查通过同意后,现进行公示。公示期自20211123日至20211130日,公示详细内容除涉密信息外可向富源县自然资源局查询,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致电0874-4616968咨询,或将书面意见投递至县自然资源局办公室,并附上姓名和联系方式,也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建议和意见(邮箱:2326510421@qq.com)。

附件:富源县煤炭仓储物流专项规划示意图







富源县自然资源局

2021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