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4号)

  • 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 015158708/2021-03646
  • 2021-09-11 16:14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2021910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仙游县发现6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专家研判,本次疫情源头疑似为新加坡入境人员林某某导致的传染链条。为切实保护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非必须不得前往重点疫区

近期若非必须不得到福建省莆田市,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富后及时向单位、居住地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二、主动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报备工作

2021827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旅居史的来(返)富人员及时向单位、居住地社区(村)报备,并积极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三、时刻关注“云南健康码”及家人健康状况

随时关注自己的“云南健康码”,一旦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高度关注个人及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须立即佩戴口罩,并及时到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治,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病毒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符合接种条件但至今仍然尚未接种的广大人民群众,迅速积极主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五、科学做好个人防护

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一米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室内常开窗通风,减少聚集,不扎堆、不聚会。到达车站、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宾馆酒店、景区景点、医院等重点场所和公共场所要严格戴口罩、配合做好测量体温、出示云南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等措施。

六、合理安排假期行程

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临,请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合理安排出行,假期短途旅行建议选择市内或近郊公园。近期境外疫情较为严重,应避免不必要的跨境旅行。国内出行之前,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及出差。

特此通告。




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