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疫情防控提示

  • 曲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015158708/2021-03518
  • 2021-10-08 11:15

广大市民:

国庆长假即将结束,返程入曲人员增多。2021103日,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在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特做如下提醒:

一、近14天内有新疆伊犁州旅居史的人员,请立即向居住地社区(村)或防疫部门报备,并实施居家医学观察14天(时间以离开当地开始计算),期间开展5次(第1471014天)核酸检测。

二、近14天内有新疆旅居史的人员,请立即向居住地社区(村)或防疫部门报备,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

三、省外及边境县(市)旅游、出差返曲后,应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

四、社区(村)网格员、宾馆酒店服务员、景区工作人员要主动排查外来人员,发现疫区来人要第一时间报告当地指挥部。本地居民若有省外及边境地区亲朋好友来访,应仔细询问其是否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本省边境旅居史,并将来访人员的信息及时向所在社区或单位报告。

五、关注个人及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须立即佩戴口罩,并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治,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关注自己行程轨迹和健康码。发现自己14天内旅居地区变更为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现自己健康码变红黄的,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高风险地区入(返)曲人员、红码人员集中隔离14天,期间第1471014天进行核酸检测。中风险地区入(返)曲人员,黄码人员居家健康监测7天,期间第147天进行核酸检测,不聚集,不聚餐,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必须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曲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