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5号)

  • 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 015158708/2024-08618
  • 2021-09-30 09:20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当前,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庆长假即将来临,社会交往和人员流动频繁,疫情输入风险增加。为防止疫情输入,保护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做好国庆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合理安排假期行程

国庆节长假即将来临,请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合理安排出行,假期旅行建议选择市内或近郊公园。近期境外疫情较为严重,应避免不必要的跨境旅行;福建省、黑龙江省等地相继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富源面临着境外和国内疫情输入的双重压力,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因此全体公职人员、共产党员、村组干部、教师、学生等非必要尽量不出县旅行。

二、提倡就地就便过节

提倡就地就便过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已有本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的地区。确需前往的,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积极配合落实当地防控政策要求,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出行情况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备,返回时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告行程,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已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动员其暂缓返回富源。

三、认真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进入人员密集的机场、车站、商场、宾馆、电影院、农贸市场、景区、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配合工作人员管理,自觉扫码亮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高度关注个人及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须立即佩戴口罩,并及时到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治,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有效避免聚集聚餐活动

旅游景区、影剧院、游艺厅(室)、KTV、酒吧、网吧等场所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减少人员聚集。不组织、不参与大型聚会,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保持室内环境通风良好。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必须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批,活动主办方承担主体责任,周密制定宴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查验健康码、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的人员不得参加宴会等聚集性活动。

五、入(返)富源人员须主动报备

自高风险地区和已有本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的地区返回富源的,必须主动向社区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自中风险地区返回富源的,必须主动向社区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不聚集、不聚餐、非必要不出行。酒店、景区必须重点关注省外入(返)旅客信息,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第一时间向属地指挥部报告。有省外及边境地区人员来访的,必须仔细询问是否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边境旅居史,并将来访人员的信息及时向所在社区或单位报告。

六、及时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12岁以上符合接种条件但至今仍然尚未接种的人民群众,迅速积极主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特此通告。

富源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