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富源县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 富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 015158708/2024-08618
  • 2021-09-13 11:19

监督索引号53032508030301000


富源县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富源县发展和改革局为富源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提出富源县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总体目标、重大任务及相关政策建议;统筹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监测预警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趋势,提出宏观控制建议;指导推进和协调经济体制改革有关工作,提出相关改革建议;拟定全县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的战略、规划、总量平衡和结构优化政策;负责投资综合管理,拟定富源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结构调控目标和政策,规划重大建设项目和生产力布局,拟定并推动落实鼓励民间投资政策措施;推进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和重大政策,组织拟定相关区域和政策;组织拟定全县综合性产业政策和实施意见;推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负责全县社会发展和国民经济发展的政策衔接,协调有关重大问题;贯彻实施国家和省价格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提出年度价格总体水平调控目标及价格调控措施并组织实施,管理权限内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承担全县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工作,监测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商品服务价格,负责全县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及管理、价格认定、价格公共服务相关工作。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0年,富源县发展和改革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发改委的帮助指导下,全体职工围绕县委、县政府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认真履职,锐意进取,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预定目标。一是全力以赴编规划,完成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二是做好经济监测预警分析,宏观调控手段进一步加强;三是抓项目促投资,经济基础更加稳固;四是把握国家产业政策,争取项目资金工作成效显著;五是价格管理有效开展,价格职能作用进一步发挥;六是努力增进民生福祉,民生进一步改善;七是抓改革促开放,发展活力进一步显现;强化机关党建,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富源县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即:富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富源县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5人。其中:行政编制12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8人(含行政工勤人员2人),事业人员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人员超编的主要原因是:2011年机构改革原有的事业编制被收回,致使原参公管理的在职事业人员有人无编。在之后的10年中,人员编制几经调整,在职人员虽经正常调动、退休等,以及2019年、2020年机构改革和职能职责调整人员转隶,但行政人员仍然超编6人。

离退休人员1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5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度收入合计616.2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08.53万元,占总收入的98.74%;其他收入7.75万元,占总收入的1.26%。

年相比决算收入增加14.49万元,增长2.4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

1.因人员变动等因素人员经费和相应日常公用经费减少29.63万元;

2.因重点工作任务变化等因素,专项工作经费和补发以前年度综合考核奖等减少18.4万元;

3.补缴以前年度养老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增加118.43万元;

4.其他收入减少56万元。

综合以上因素共增加14.49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富源县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度支出合计627.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7.95万元,占总支出的100%。

与上年对比减少6.13万元,下降0.9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

1.因人员变动等因素人员经费和相应日常公用经费减支23.26万元;

2.因重点工作任务变化等因素,专项工作经费和补发以前年度综合考核奖等减支73.41万元;

3.补缴以前年度养老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增支118.43万元;

4.其他资金支出减支27.89万元。

综合以上因素共减少6.13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富源县发展和改革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627.95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6.13万元,下降0.9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和重点工作任务变化等因素减少支出。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455.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2.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72.0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7.40%。

(二)项目支出情况

富源县发展和改革局无项目支出,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10.9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30%。与上年对比增加21.76万元,增长3.6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

1.因人员变动等因素人员经费和相应日常公用经费减支23.26万元;

2.因重点工作任务变化等因素,专项工作经费和补发以前年度综合考核奖等减支73.41万元;

3.补缴以前年度养老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增支118.43万元。

综合以上因素共增加21.76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35.5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1.29%,其中:20104发展与改革事务435.56万元。具体是:

2010401行政运行303.58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和在职行政人员工资福利支出;

2010450事业运行21.64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和在职事业人员工资福利支出;

2010499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110.34万元,主要用于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十四五”规划编制费用和有关业务费用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3.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6.99%,其中:20805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102.85万元,20808抚恤0.95万元。具体是:

208050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1.12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提高的生活补助发放;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77.05万元,主要用于养老保险缴费;

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4.68万元,主要用于本年退休人员和调出外地人员记实职业年金缴费;

2080801死亡抚恤0.95万元,主要用于职工遗属生活补助支出。

3.卫生健康(类)支出19.4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18%,其中: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9.43万元,具体是: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8.8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缴费;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0.8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缴费;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8.44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3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工伤保险缴费。

4.住房保障(类)支出52.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54%,其中:22102住房改革支出52.2万元。具体是:

2210201住房公积金52.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汇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富源县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6.6万元,支出决算为12.48万元,完成预算的75.1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决算均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9万元,完成预算的41.4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9.58元,完成预算的99.79%。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财政资金紧张,还有部分经费未能安排使用,造成一部分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运行费用不能支付。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比上年增加1.93万元,增长18.2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1.05万元,下降26.5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2.98万元,增长45.15%。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和减少的主要原因是:

1.因财政资金紧张,还有部分经费未能安排使用,造成部分公务用车运行费用不能支付;

2.2020年新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十四”规划编制工作,有关规划的协调汇报和调研等工作,公务接待费用相应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9万元,占23.24%;公务接待费支出9.58万元,占76.7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9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9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富源县发展和改革局有关国民经济计划、规划工作,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建设项目管理工作及资金争取,价格监测、成本监审等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9.58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9.58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7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37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有关国民经济计划、规划工作,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建设项目管理及资金争取工作的汇报、协调,省市对有关工作、建设项目的督查、检查和工作指导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富源县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5.09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6.84万元,下降23.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因人员变动减少日常公用支出和增加专项工作经费,2010401行政运行增加6.19万元,增长16.28%,2010450事业运行增加0.54万元(上年无此项);因重点工作任务变化减少专项工作经费支出,20104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减少35.11万元,下降100%,2010499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减少18.46万元,下降14.33%。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富源县发展和改革局资产总额146.2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8.59万元,固定资产127.6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10)。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0.1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10.17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富源县发展和改革局无政府采购支出。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富源县发展和改革局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1—附表13)。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富源县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2.发展与改革事务:反映发展与改革事务方面的支出。

3.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4.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现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独立设置顶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5.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括行政单位(包括实现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7.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8.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现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9.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0.卫生健康支出: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12.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3.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监督索引号53032508030301111



附件:富源县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度决算公开表